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7月在成都召开

2019-07-08 11:45: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7月15日—17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类居住规划署、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蓉举办。

此次论坛将以“与世界对话,谋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一同聚焦都市圈发展、城乡融合、公园城市、儿童友好城市、绿色发展和韧性城市等领域,共话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建“一带一路”开放发展之路,共同探索全球绿色发展之路。

据介绍,论坛期间,还将同期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亚太区、欧洲城市联盟、能源基金会等机构共建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第一次圆桌会议,探讨促进“一带一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机制,倡导先进理念、分享最佳实践,搭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同时,联合国人居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将发布《成都市可持续发展导则》和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社区、《次级城市体系之互联互通》中文译本。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具体落实,2017年、2018年成都市人民政府成功承办了两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经过两年的合作,成都市获得了联合国机构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认可,成都市也被遴选为首批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本报讯 (记者 杨彩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