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躲不过的危机

2019-08-19 15:56: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想读懂中国2.5亿老人的生意经,想要挖掘这个红利,还需要先从老龄化可能面临的痛点开始。


悄悄爱我们的人,正在悄悄地老去

然而好多老人,却有种种现实的无奈。

2014年生病住院时,隔壁床是一个70多岁瘫痪在床的大爷,由护工照料着,每天完成着标准动作。住进来几天,一直没有见到过他的家人,生活不能自理,每天屎尿都得在床上进行,躺在病床上每天只能见到屋顶的天花板,说不出话,巡房的医生来,大声凑耳边询问病情,也只能简单哼哼几声,眨眨眼、点点头。

有天傍晚,护工下楼去了,半天没回来。老爷子说不出话,使尽力气哼了几声,病友去看了一眼,发现大爷又拉在了床上,弄脏了床单,便把护工叫了回来。护工一进门,把骨瘦如柴的老爷子侧身掀起来看了一眼,气急败坏地去卫生间取回毛巾,嘴里念叨着“狗日的老不死的,怎么还不死哦!”刺耳的话,让全屋子都安静了。

两周后,终于看到了隔壁床大爷的老婆。一位六、七十岁左右的时髦太太,烫了一头酒红色波浪、穿着红色高跟鞋,与护工之间简单地询问几句,屁股都没坐热,夹着手包就走了。老无所依,病无所靠,老人人生尽头,可能在经历这辈子最大的无奈。

前一位老人是缺失家人的陪伴,这一位则相反

不过这份十年的陪伴,却是老伴重重的负担。

多年前租住在成都的老院子里,经常会碰到一个有些怪异的老人,她常一脸严肃的,提着东西进出小区。走路特别快,很少会和周围人有交流,偶尔碰到熟人点点头。

多的时候,一天会碰到几次,有时候发现她傍晚还会出去。这种异样,在人堆里特别显眼。出于好奇,我问了问保安大哥,才了解真相。

老人和她的老伴,是这个居民院所属单位的老职工,不幸的是老伴重病住院已近十年。这十年间,老太太每天都往返医院几次,探望送饭,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长期在这种环境中,老太太很少有笑容,可能因为儿女还有自己家庭工作要照顾,大部分重担压在了老太太身上……她单薄的背影,在人群中,显得无助且孤单。

别觉得这些传销离你很远越来越多中老年被骗

最近突然发现身边的一些长辈,有些朋友的家长,好多刚退休老年人陷入了传销骗局。

进入退休生活,子女不常在身边,为了打发时间,很多老年人也开始玩起手机软件,开始加入各种各样的好友圈,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老同事重新开始联络起来,传销也借着这类圈子,一带一,圈人进来。

加上老年人对于健康格外关注,对于网络新生事物缺少判断,传销分子针对老人策划了股权分红、声称低投入高回报、消费多少返多少、 “团队计划” 拉人头、投资文旅康养项目和虚拟货币等等各种返利诱惑,渐渐深陷其中的老人越来越多。

好多老人 被“洗脑”后,不听家人劝说,直到亏大了笔钱后,当承诺未兑现时,才会醒悟。

这些传销人员正是抓住了老人关心健康又缺失陪伴的心理,加上了解老人有大把时间、手里也有闲钱,通过老人身边熟人、老同学、老伙伴的一步步的洗脑引诱,把他们一步步引入深坑!

厉害的传销组织甚至告诉老人,不要轻信网上对于这个项目的负面信息,这是竞争对手恶意诋毁、以讹传讹、战略部署等等,这样全方位洗脑,让好多受害人家属无计可施,发现很难劝阻这些“走火入魔”的老人。

转瞬就是分道扬镳

请珍惜眼前

作为儿女,但愿一路走来,是父母最好的陪伴

作为父母,但愿人生晚年,不是儿女的负担

人口老龄化,已逐步进入80后的视野中,成为社会主流人群需要关注的社会性话题,也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需要去面对的问题。

“养儿能防老”当然是一种福气,但也夹杂着一些运气成分。那面对老龄化,到底进行怎样的规划,才能解决这样的痛点呢?

在圣桦,我们根据这样的痛点,加入了“五位一体”的幸福组件,让健康、养老成为居住配套,让老人能够在圣桦中央幸福区里,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拥有完善医疗、“陪护”等对健康方面的保证又能与孩子保持合适的距离,共享天伦之乐。

让爱近距离相伴,却又不增添负担!

图片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本文共1页 1
[相关:圣桦中央幸福区里]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