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成立文创产业商会 打造西南首个5G数字影视中心

2019-08-19 19:53: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签约项目中,全球知名视听企业利亚德集团将联手《哪吒》的设计团队之一黑焰联动公司,与青羊区一道建设西南地区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5G数字影视中心。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个也是最大最专业的动作捕捉棚。

“上映不久的好莱坞大片《狮子王》使用的动捕设备,与即将在青羊现身的专业动作捕捉棚里的设备是一样的,包括动捕技术。可以说,青羊将站在世界一流的起点,进军数字文化产业。”16日,在成都市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挂牌仪式上,成都光华同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雨霖介绍了西南首个5G数字影视中心。

活动现场,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正式挂牌成立。首批超过30家的文创企业会员名单中,既有明堂、西村等孵化文创项目的文创产业园代表,也有新广融媒(首望资本)、黑焰、陆道原乡等资本力量、科技为文化赋能的企业,以及小林文化这类的做本土文创的企业,更有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领军企业利亚德集团的加盟助阵,为青羊文创产业热上加热。

“文创产业商会成立,标志着青羊文创人有了一个组织归宿,成员之间可以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甚至资源共享。”青羊区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成都新广融媒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首望资本)董事长刘龙飞表示,相信商会成立之后,青羊区的文创产业会有一个大的爆发期。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旨在搭建文创企业加速融合发展的平台,探索为已经入驻或即将入驻的文创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现场,青羊区还举行了重点文创项目签约仪式。黑焰联动科技与利亚德集团、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三方一道,将共同投入打造西南首个5G数字影视中心,建设西南地区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数字影视中心。

“项目落地后,将是西南地区最大也最为专业的动作捕捉棚,业务将覆盖影视、动画、VR虚拟拍摄、广告等众多业务。”利亚德集团VR事业群总经理贾哲表示。作为合作伙伴,成都黑焰联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树柏也十分看好这个项目在青羊的发展前景。“我们将引进高新拍摄技术,与青羊区一道合作,共同推动5G时代背景下成都影视数字拍摄、虚拟现实应用等领域快速发展。”薛树柏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数字影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