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12亿元 动画崛起的背后有一股成都力量

2019-08-02 10:47: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冠军诞生

7月31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破12亿元,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票房冠军,也是首部票房突破10亿元大关的国产动画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宣传海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影片主创团队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来自成都高新区,作为成都文创产业聚集地,成都高新区吸引了一批在全国乃至国际的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成为推动国产动画电影崛起的一股力量。

“得益于高校优势,成都艺术类人才众多,成都高新区游戏行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一定程度上为动画行业提供了人才。”《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裁刘文章告诉记者,影片的设计、制作、配音等多个环节均有成都本土制作公司的参与,制作人员中不少为本地人和本地院校培养的人才。

影片最后,哪吒与敖丙在生日宴打斗的那一场镜头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体验。而这组镜头的合成制作部分正是由位于成都高新区的MORE VFX公司完成。

在成都高新区,还聚集了艾尔平方、魔法动画、月蚀动漫等一批优秀企业,诞生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启示录》等多个优秀动画作品。

7月21日,艾尔平方原创动画《汉化日记》在哔哩哔哩平台独播,这家2013年在成都高新区成立的公司目前已发展为一家集动画项目承制与原创项目出品于一体的动画公司,先后制作出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等国番动画,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30亿,以及《十万个冷笑话》和《十万个冷笑话2》两部票房收入过亿的动画电影。

据《2017-2022年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竞争态势及“十三五”投资规划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前后,中国动漫市场能达到近5000亿元的市场价值空间。有着动漫等文创优势的成都又将如何布局?又将如何发展数字文创产业?

针对中小微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7月24日,成都为支持当地文创产业发展推出的专项贷款产品“文创通”正式发布,该产品将通过“银政”或“银政担”的合作模式,为单户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为企业法人或实际控制人提供最高300万元的低成本贷款,文创产业中的传媒影视业、创意设计业、音乐艺术业等八大类行业均在“文创通”服务范围内。

今年5月,成都高新区发布网络视听产业规划,争创中国(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并发布瞪羚谷公园社区城市设计,聚焦游戏电竞、数字音乐、数字传媒、影视制作等细分领域,建设生态、生产、生活有机融合的数字文创产业承载园区。

目前,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基地的“样板间”——天府长岛一期已于近期正式亮相,多个数字文创企业入驻项目正在洽谈。

眼下,成都高新区正加速推进数字文创产业绿廊打造计划,提出通过3年建设打造10个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文创品牌IP,进一步推动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创产业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动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怡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