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超千人尝鲜北京大兴机场线 乘坐机场巴士可扫码

2019-09-27 23:58: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6时,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首班车从草桥站准时发出。从首班车起,陆续有不少旅客和地铁迷搭乘地铁大兴机场线到达大兴机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运营公司了解到,大兴机场线运营首日6时到8时两小时内,全线乘客进站量已经达到1000余人次。

车厢拥挤度动态显示发车间隔动态调整

9月26日,全新投入运营的地铁草桥站迎来了第一批乘客。8时许,旅客张女士在地铁草桥站办理了行李托运手续后,高兴地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这回不用拖着一大堆行李乘坐地铁后再办理托运了。”北青报记者随后搭乘地铁大兴机场线发现,其车厢比一般地铁车厢更加宽敞,为了服务航空旅客,车厢内设置了多处行李架,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使用。

据北京市轨道运营公司票务部经理邢艺华介绍,9月26日地铁大兴机场线运营首日,仅6时到8时两个小时内,就有超过千人进站,“从客流上看,有一部分乘客去机场乘坐飞机,还有一部分地铁爱好者特意前来打卡。”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地铁线路不同,大兴机场线屏蔽门上显示屏清晰地标注各个车厢的拥挤度,乘客可根据情况选择乘坐的车厢。

据北京市轨道运营公司站务部经理韩星玉介绍,目前地铁大兴机场线客流不大,后期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营间隔,“地铁已经与机场建立了联动机制,预计10月底会有更多的航班起降,届时机场线会联动调整运力。如果遇到航班晚点的情况,地铁大兴机场线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末班车发车时间。”

乘坐机场巴士可扫码

机器人帮忙泊车

除了乘坐地铁机场线,乘客也可以通过城际铁路、出租汽车、机场大巴、省际客运、小汽车自驾等多种交通方式来往大兴机场。

昨天,6条机场巴士线路同步开通。其中,白天班线5条,分别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通州、房山,运营时间为5时至23时;夜间班线一条,由大兴国际机场到达前三门,运营时间为23时至当日航班结束。与首都机场不同,大兴机场的机场巴士支持扫描二维码乘车。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运营初期,大兴机场供旅客乘坐的巴士均是17座小巴。

停车方面,目前大兴机场设置停车楼一处,共4200个车位;停车场5处,共4800个车位;同时,提供正规网约车停车位。停车场这么大,如何停车和找车?对此,大兴机场停车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内设置了泊车机器人,可以帮助车主自动泊车。同时,停车场内安装了多个指引机具,车主输入车牌号即可找车,了解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在支付方式上,车主可通过ETC、微信等多种方式支付车费。

文/本报记者  刘珜

相关新闻

首架商业航班降落大兴机场

9月26日10时12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开航后首架商业航班降落,中国联合航空由鄂尔多斯前往北京的KN5302航班搭载着149名旅客,顺利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冬春航季开始前,大兴机场由中联航独家运营,日均航班量130多班,航线80多条。昨日,中联航在大兴机场共执行航班78次,运送旅客12287人次。目前,中联航在大兴机场始发及到达航班订票旅客已超15.7万人次。据介绍,从即日起至10月1日,中联航日均编排航班80班左右;10月2日至9日,日均编排航班90余班;10月10日至26日航班量将恢复正常,日均为134班。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2019年冬春航季(10月27日开始)共有15家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大兴机场,其中国内航空公司7家,包括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河北航空、首都航空和吉祥航空。国外航空公司8家,包括英国航空、波兰航空、芬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文莱皇家航空、俄罗斯艾菲航空、喜马拉雅航空。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本文共1页 1
[相关:北京地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