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到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玩耍爬树画面

2020-01-17 23:14: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6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公布一段野生大熊猫母子影像,在卧龙老鸦山海拔2800米左右,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玩耍爬树的画面被红外相机记录下来。

拍摄的三段影像中,大熊猫妈妈在树下时而惬意地挠痒痒,时而愉快地蹭蹭嗅味树。它贴着大树打望一眼大熊猫宝宝,继续自顾自地抱头揉耳玩耍。半岁左右的大熊猫宝宝,像一颗糯米团子粘在不远处的树干上,摇着小脑袋左看看右看看,也许是确认安全了,扭着圆鼓鼓的屁股,伸开短短的四肢小心冀冀向上挪动,用时2分半钟,终于爬出了影像画面。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影像。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据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木江坪保护站站长施小刚判断,熊猫幼崽可能刚喝完奶,母亲也刚采食结束,幼崽正准备爬上树休息。

施小刚分析,野生大熊猫幼崽成长到3个月左右,其母就会把它带离树洞,开始寻找一片食物丰富的区域,在此停留一段时间,直到竹子吃得差不多后,便寻找下一个食物丰富的地方,就这样过着类似“游牧”的生活。影像里那片丰茂的冷箭竹应该是这对大熊猫母子的暂居所,它们会在这里采食,安逸地度过一段时光。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影像。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施小刚说,大熊猫是天生会爬树。一般野生大熊猫妈妈生活在树下的竹林里,大熊猫幼崽为了躲避可能发生的危险,大部时间都会呆在树梢上,只有吃奶时才下树。中新网成都1月16日电(安源 龙婷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龙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