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诞生98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 15名夜间区长

2020-01-03 23:13: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夜晚的上海街头,游客和市民正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夜间生活方式。近日,随着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批8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和黄浦区第二批5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获得颁证,上海已经诞生了98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15名夜间区长,黄浦区还率先成立了夜间经济发展共同体理事会。

过去的一年里,“夜间经济”经过上海各方共同培育,已然成为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拉动消费增长的强大内生动力。2019年4月,上海市商务委会同上海九部门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十条措施”,在全国首创夜间区长和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4月26日,黄浦区率先在全市推出首位夜间区长和首批5名夜生活首席执行官。

不仅如此,上海还不断丰富夜间业态,推动打造全国首个夜间野生动物园,推出夜间博物馆、深夜书店、周末活力街区等49个夜上海特色消费示范项目,发布了9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和保障,推动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出台创新举措,在支持外摆位、分时段步行街、简化活动审批、推动地铁13号线周末延时运营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指导有关区打造新天地活力街区、安义夜巷等一批夜经济地标。

“在酒吧、夜场电影数量等夜间经济的指标上,成都、深圳超越上海;另外,第三方研究机构据美团点评研究显示,上海22时至次日零时和零时至6时的消费仅占夜间消费15.3%和7.7%,仅高于北方城市,具有较大增长空间。这说明上海市夜间经济仍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士表示。

“2020年是打响‘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上海夜间经济要在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上找差距,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夜间经济不仅要流金淌银,成为推动上海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座‘富矿’,更要流光溢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

首先是要加强夜间经济整体规划布局。据透露,今年,上海市商务委将牵头编制夜间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导则。开展夜间经济产业规模、收入、就业等产业研究。“夜间区长、夜生活首席执行官作用也要发挥出来,通过不断学习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下一步还将继续根据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各类主体反映突出的缺少通宵营业区域、外摆位执法冲突、夜间交通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加快政策制度创新的步伐。例如,聚焦重点区域,协调重点地铁线路夜间运营时间的进一步延长,精准调整、增加夜间公交线路配套,因地制宜盘活扩容停车资源,增设网约车、出租车候车点。指导各区制定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推出相关配套政策等。中新网上海1月2日电(记者 殷立勤)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夜间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立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