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中国年”向世人发出到平遥“过大年”的邀请 中国味和平遥味相融年味浓

2020-01-04 22:58: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0年“平遥中国年”向世界邀客:“中国味”和“平遥味”相融年味浓

3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1月11日至2月9日即农历腊月十七到农历正月十六在平遥古城举行,世界的平遥再次向世人发出到平遥“过大年”的邀请。

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和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文明办和平遥县委、县政府承办,将突出平遥古城“传统性、国际范、科技风、地方味”的文化元素,围绕“醉美、文化、文明、时尚、幸福”5个元素,举办独具中国北方汉民族特征和平遥地方特色的5大版块、18项活动,在为期30天的时间里,以“观影品非遗”、“逍遥游平遥”等为重点内容,对平遥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进行全面展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小红 摄

与往年相比,2020年“平遥中国年”活动市场化运作程度更高,启动仪式与潮流盛典并期举行。届时,由平遥县与精品传媒集团一起,携手主流媒体打造的大型时尚潮流盛典与颁奖典礼,将邀请张纪中等社会名流助阵潮流之夜,呈现大型实景秀和时尚T台秀、潮流盛典颁奖典礼、中国年直播大秀、潮流主题展等五大亮点,让人们提前感受到过年的火热气氛。

2020年“平遥中国年”潮流主题展是本届活动市场化运作打造的又一重头戏。活动以国潮元素为创意主题,结合中国年俗风味与潮流盛典的主题概念,以传统建筑和潮流元素搭配呈现视觉场景,让大众通过快闪入口、国王的潮衣、潮乐坊、翻转互动、国潮合影、舞动国潮等活动和沉浸式国风新媒体光影体验、AI识别高科技舞蹈互动游戏等来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通过游戏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年轻新潮国风文化,整体提升平遥中国年的人群涵盖面,丰富平遥古城旅游业态。

同时,在内容设计上,本届活动突出新时代文明主题,更为注重文化传统符号和游客参与性。活动紧紧围绕平遥中国年的品牌内涵,结合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实施,深入挖掘古城深厚的民俗文化,既保留了县太爷拜年、财神爷赐福、写春联、贴窗花、闹社火、唱大戏等传统年俗活动,又推出了“我在察院找规矩”、电影宫观影品非遗、猜灯谜等趣味体验性活动及横坡古城“幸福落满坡”、新营村“盛丰好家园”等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更深层次地感受汉民族年俗文化和平遥古城独特魅力。

据介绍,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中国传统的小年这天,2020“平遥中国年”将推出“鼠”你最美过小年活动,主要包括盛世迎宾、晋商情怀、璀璨绽放三项内容。来宾和游客可以置身其中,移步换景,体验晋商家国情怀和汉民族年俗风情。届时,在古城迎薰门和兴国寺遗址至真君府沿途,将有“清代县太爷”迎宾、巨幅对联展示、百名书法家送春联和用《又见平遥》演出风格演绎的快闪歌舞、传统民俗社火、民间艺术八音会演奏、晋商归来等情景年俗表演。当晚18:00古城内南大街、西大街、政府街、城隍庙街的红灯笼等古城夜景装饰灯统一亮灯,绽放璀璨古城。同时,每晚20:00上演的当红齐天3D灯光秀项目,运用声光电技术展现平遥的历史、文化元素,打造属于平遥的“月光经济”。

除此之外,第一届平遥原创歌曲抖音挑战赛也将在平遥中国年期间拉开帷幕,通过和抖音官方合作,开展流浪歌手街头演绎、民舞演员炸街、国潮风格街舞团表演、百条精准视频拍摄、当红艺人打CALL、百万粉丝网红拍摄、镖师送礼物、特色面食表演、30余家媒体各种渠道曝光等线上线下活动,拓展平遥中国年的宣传途径,增强平遥古城在抖音短视频平台的影响力及热度。

“平遥中国年”活动从2006年开始举办,以其浑厚多元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和再现了中国汉民族的传统文化,已经成为山西以节庆活动促进文化繁荣、产业发展的一张享誉盛名的文化名片。中新网太原1月3日电 (刘小红 王昕莹)

本文共1页 1
[相关:平遥中国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小红 王昕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