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北川县境内发生的4.6级地震系汶川余震区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动

2020-10-22 14:35: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1日下午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经专家综合分析认为,绵阳市北川县境内发生的4.6级地震系汶川余震区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动。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1日12时4分,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1.84度,东经104.17度。本次地震震中距绵阳市北川县14公里,距绵阳市64公里。

会商现场。四川地震局提供

据北川县防震减灾部门报告称,北川县所有乡镇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存在房屋轻微裂缝和梭瓦现象。此次地震震中所在的坝底乡,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目前,暂未接到震区次生地质灾害情况汇报,地震对当地通信无影响,电网设备运行正常,交通通行情况正常。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继作出指示批示。四川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向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报告相关情况,并指派绵阳市和北川县防震减灾部门先期赶赴震区了解情况,同时联合监测预报司、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专家进行震情紧急分析会商。同时派出由8人组成的现场工作队,于12时20分出发前往震区协同当地政府应急处置。

与此同时,经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和相邻阿坝州交通运输局核实,目前暂未收到公路灾情报告,震区及附近国省干线公路均畅通,农村公路个别路段有落石,不影响通行。震区附近没有高速公路,相对距离最近的成绵复线、汶马等高速均正常通行。中新网成都10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