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全自主车规级AI芯片凌芯01发布 零跑重塑智能驾驶核心技术格局

2020-10-29 11:30: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0年10月27日,北京】 “自主芯片·智驾未来”智能驾驶芯片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论坛期间,零跑汽车正式发布了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

凌芯01核心技术完全自主

凌芯01由零跑汽车携手国内顶尖芯片企业耗时3年联合开发,处理性能接近市场顶尖的Mobileye芯片,整体开放性则更强,既能支撑通用运算,又有特定的AI运算逻辑,具有能耗比更低、安全可靠性更高的优势。

凌芯01在核心CPU处理器采用了阿里旗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提供的“玄铁C860”处理器,集成高性能的AI神经元处理器,全面提升芯片核心处理速度与效率。此外,凌芯01可通过PCIE级联技术,实现多片组合形成计算平台,提供更强大的AI算力。

凌芯01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来实现2.5D的360°环视,并可支持自动泊车、ADAS智能驾驶辅助域控制、以及接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算力,充分满足用户对于车辆智能驾驶与主被动智能安全的行车需求。

首款SUV车型C11率先搭载凌芯01

作为零跑汽车首款高端纯电动SUV车型,零跑C11将率先搭载凌芯01,采用整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从芯片级打通整个智能驾驶系统。

C11出自零跑自主开发的纯电模块化C架构,配备海格力斯三合一电驱系统,搭载最新一代高通骁龙8155平台的三联屏智能车机,内载了Leap Cloud系统。此外,C11还配备有蓝牙钥匙、人脸识别、适配个性化调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智能化体验。

科技型零跑技术储备深厚步伐扎实

零跑自品牌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在技术储备方面,零跑是国内极少数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并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家。

零跑汽车的核心三电系统、整车生产架构、智能网联系统等核心技术,均采用自主研发设计,至今已经在S01、T03两款产品中得到市场的认可。今年9月,零跑汽车累计销量为1,050台,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千的成绩。零跑汽车1-9月累计销量已达4,592台,10月份销量有望超过1600台。

通过核心技术的不断进阶,零跑汽车也有了底气面向高阶市场发起挑战,可投片量产的凌芯01在硬件基础上已达到一流的技术水准,零跑汽车将继续加大软件算法上的投入,未来2-3年内在智能驾驶领域实现全面升级与突破。

本文共1页 1
[相关:零跑汽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