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无人机参与搜索嫦娥五号返回器

2020-12-19 23:17: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标志着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记者18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搜索嫦娥五号返回器过程中,亦有“成都造”无人机的身影。

据了解,嫦娥五号返回器的落区面积将近2万平方公里,再加上地面有厚达13厘米的积雪,现场搜寻难度极高。尤其是和载人飞船返回舱相比,嫦娥五号返回器体积仅为其1/7,着陆面积却是其16倍。零下30℃的冰天雪地,夜间搜索工作难上加难。

为了构建起更加完备的空地体系,在这次的搜索队伍空中分队中,在原有直升机的基础上出现了新的身影——“成都造”XC-25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以形成多层次空中搜寻力量。

据了解,XC-25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由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下称“沃飞长空”)于今年9月发布,是一款兼具固定翼和多旋翼优点的大载重、长航时垂直起降纯电动无人机,搭载高性能飞管计算机,可适配多种载荷,具备强大的作业能力。其续航时间达到了6小时,高出同行业150%,大面积的测绘应用、长时间的安防巡查都可能实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15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加入吉利科技集团麾下,和早前加入主打飞行汽车的太力飞车,组合更名为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沃飞长空充分发挥傲势无人机和太力飞车多品牌协同优势,通过结合工业互联网、5G等多领域构建跨界融合、模式灵活的通航产业发展方向,服务于国内外国土测绘、公共安全、电力巡线、资源勘探及环境保护等领域。

目前,成都高新区无人机领域的企业总数超200家,诞生了纵横科技、傲势等行业领军企业,在工业级无人机特别是中高端无人机研发制造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新网成都12月18日电 (记者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无人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