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车站派出所这样的好警官 我第一次遇到

2020-02-19 23:51: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胡警官的这些举动和话语让我当时心里很温暖,他没有警察的架子,而是一心为人民,让得到帮助的人不再觉得那是个陌生而寒冷的车站,而是个温暖拥护人民的港湾”。2月17日晚上,正在执勤的犍为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胡海龙的微信上收到了一封长达6页的感谢信,感谢信来自云南威信,是一名农民工的儿子所写。

感谢信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2020年1月8日晚上6点,一中年男性旅客坐在犍为火车站进站口外的阶梯上,情绪慌张,单薄的衣服让他冻得瑟瑟发抖,红润的眼睛让人一眼就看出他的无助。正在执勤的犍为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胡海龙见此情景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这名旅客姓陶,今年58岁,家在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常年在广东打工,这次与工友一路同行到贵阳,准备转乘动车回家过年,但因文化程度低,便委托工友帮他购买贵阳到威信的动车票,不料工友却错将目的地买成了云南镇雄站。陶先生上车后迟迟不见报站,与儿子通话后才发现坐的这趟车不在威信停靠,没有办法,陶先生便在最近的一个到达车站下了车,可是一下车,到处都是陌生的,连下车的这个车站叫什么也不清楚,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胡海龙第一时间与陶先生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告知其相关情况,并保证将陶先生安全送上回威信的列车。但是此时已经晚上7点过,没有回威信的动车,再加上犍为站距离县城还有20多公里,车站周围也没有营业的宾馆,胡海龙在帮助陶先生购买了第二天回家的车票后,带其找到周围熟悉的老乡家,解决了陶先生住宿、吃饭的问题。

胡海龙帮陶先生购买回家的车票

给陶先生讲坐车的路线

1月9日上午,胡海龙帮陶先生购买了回家的车票,并护送其进站乘车,叮嘱列车乘务员到达威信站后提醒陶先生下车。在胡海龙叮嘱完准备下车时,陶先生紧紧握住胡海龙的手:“谢谢警察同志,我们农民工没有什么文化,要是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人生地不熟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能平平安安的回家过个好年了!”

感谢信

看到自己的父亲安全回到家中,陶先生的儿子想写一封感谢信寄给胡海龙,但是写好感谢信后,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一直没有办法去寄信,便想到了通过微信来传递自己的谢意,在结尾,他写道,“这样的好警官,我第一次遇到,电话里除了说声谢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感谢,你是人民的好警察”。(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