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警娃”作画为西昌铁警抗“疫”加油

2020-02-26 15:15: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西昌铁警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不顾安危逆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而他们“宅”在家中的警娃们,纷纷拿起画笔,发挥想象,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父母抗“疫”的支持 。

一个口罩、一部手机、一副单警装备是他全部的行囊,在疫情爆发后,作为乘警支队副支队长的杨煦跃敏锐地意识到铁路人员流动频繁、民警直面旅客、风险增大,他主动请缨,添乘动车,连续20天,逆行在列车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护卫着旅客安全。2月18号晚上,其女儿杨雯涵将自己画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发给爸爸,让他一定记牢画上的内容,早点完成任务。

乘警支队杨煦跃8岁的女儿杨雯涵画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作为犍为车站派出所副所长的张玉强牢记职责使命,抓好内部疫情防控职责,带领民警坚守一线。妻子岗位特殊,也需要每天上班,张玉强只能将4岁大的儿子交给父母带,好几天都见不上一面。2月19号这天,父母将儿子画的《针扎病毒》发给了张玉强,晚上,张玉强问儿子这画什么意思时,儿子说:“我想把病毒扎死,这样爸爸就能早点回来带我玩了。”

犍为车站派出所  张玉强 4岁的儿子张明祥画的《针扎病毒》

张峰是西昌铁路公安处办公室主任,从大年初三到现在,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坚守在岗位上。无论什么工作,他都一丝不苟,高标准、严要求。张峰的妻子李金洋是西昌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的民警,夫妻俩一个在西昌,一个在成都双流,都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儿子,张峰只能将儿子送到远在河南的父母手里,几年来,聚少离多。

办公室主任张峰5岁的儿子张程敬画的《中国加油》

今年1月中旬,张峰将父母和孩子从河南接到成都,准备好好过个年,多陪陪孩子,没想到刚到成都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就爆发了。疫情就是命令,两口子都坚守在岗位上,几十天没见过面。因为担心将病毒带回家,张峰更是连续28天吃住在单位,能做的也只是视频里的问候。

蒲江车站派出所李艺6岁的女儿尚芊羽画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蒲江车站派出所民警李艺,是一位妈妈,也是一名普通的内勤民警,疫情发生后,她把6岁的女儿托付给孩子奶奶帮忙照看,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虽然没有冲锋在抗战疫情的最前线,但是她坚守岗位,以所为家,尽职尽责完成信息上报,文件收发,防护用品统计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在完成内勤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派出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检测记录全所民警的体温情况,每天早晚两次对派出所的办公室、走廊、食堂等区域开展消毒。想念孩子了 ,她就在工作之余通过手机视频询问孩子的情况。“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就要努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对得起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李艺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