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蓉漂人才日“蓉漂·高峰荟”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平台

2020-04-26 14:52: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四川省人才办、重庆市委人才办指导,成都市人才办主办的2020“蓉漂人才日”主场活动——“蓉漂·高峰荟”25日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是成都市举办的第三个“蓉漂人才日”,着眼于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市人才工作代表团,共襄“人才”盛典。

为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成都在四川省的“主干”引领作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全年规模最大、层次最高、领域最广的“心心向‘蓉’、成就未来——2020蓉漂·云招聘活动”(简称“云招聘”)。“云招聘”设置重庆招聘专区和四川招聘专区,首次邀请重庆市和四川省21个市(州)汇聚成都,高效整合现有招聘渠道、集中发布各类优质岗位资源,以“蓉漂人才日”同台揽才,推动实现成渝地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

2020“蓉漂人才日”主场活动现场。 起钰婷 摄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组织758家企事业单位、发布岗位2215个、需求人数10446人;成都市共组织1351家企事业单位、发布岗位6243个、需求人数47827人;四川省内各市(州)共组织1509家企事业单位、发布岗位4496个、需求人数33783人;后续批次仍在火热筹集之中。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表示,四川将坚定把人才发展放在优先位置,推进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推行更加精准健全的人才政策、系统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打造开放高效的创新平台、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才服务,为海内外优秀人才顺势而为、建功立业提供更大舞台、更多良机。希望川渝两地充分沟通对接,共享发展经验、共话合作大计,推动一批人才协同政策、项目和工作尽快落地落实。

重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国喜表示,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决策,标志着成渝合作进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当前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定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方向,着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热忱期盼成渝携手同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当日,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成都市人才开发指引(2020)》(简称“人才白皮书”)。发布了重点人才招引目录、重点产业人才开发目录、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人才开发目录、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人才需求目录,并为四类目录产业紧缺人才精准“画像”。据了解,今年成都紧缺人才需求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变化,比如高级收纳整理师、外卖运营规划师、直播经纪人等一批新职业人才需求首次进入“人才白皮书”。

本次活动除了首次邀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员参加,首次将新职业人才写入“人才白皮书”,还首次设立了“蓉漂人才首席推荐官”,并现场邀请了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当代知名作家阿来,国际大体联主席奥莱格·马特钦等1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担任。中新网成都4月25日电 (起钰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蓉漂人才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起钰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