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生命的奇迹 尘封12年的汶川往事现在揭开

2020-04-30 14:1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成为举国之殇,时至今日依旧牵动着亿万国人的神经。灾难当时无数的仁人义士亲赴灾区抗震救灾,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这段尘封12年的感人故事,今天被拍摄成了电影呈现出来,让人在了解它的同时,泪如雨下。

汶川地震题材电影《一百零八》取材于“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发生在四川什邡的真实事件,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断壁残垣间只有附近的罗汉寺保持完整,万般无奈下,医生们前往寺庙求援。越来越多的孕妇和灾民涌入寺中,同政府、军队、志愿者、医生、僧众、家属一起,为新生命连起一道保驾护航的钢墙铁壁。灾后,统计出寺院内的新生儿数量为“108”名,大家均称之为 “罗汉娃”。

电影《一百零八》的导演孔嘉欢介绍,这个真实的故事以新闻事件进入他的视野,看完报道后整个人惊叹、震动、心跳加速、兴奋不已!于是他发心一定要把这个真实事件拍成电影,《一百零八》的故事值得被更多的人了解并传播下去。一寺一院一灾难,一僧一念一零八。生命是一场劫难中最应该被留下的东西,生命是度过黑夜的最终依靠,生命值得舍生忘死去维护,生命是奇迹和祈盼的源头。导演孔嘉欢希望能通过电影的形式,记录一段历史、传递一种精神。这不仅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还是面对逆境时涅槃重生的坚定,更是家园建设中感恩奋进的执着。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笼罩的当下,虽然具体事件不同,但医护人员等“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面对生命极限的撕裂与挑战,却能得到世人最大程度的共情。中国观众也需要去重温一遍2008年发生在四川什邡的这个充满温暖与奇迹的故事,在这个非常时期再次收获勇气与鼓励。

电影《一百零八》作为独家展映影片,即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登陆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官方网络展映平台爱奇艺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同时发布先导预告片及先导海报,以及影展特供海报,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进行一场限量首映。

在电影《一百零八》的先导预告片中,“108”这一神奇数字被充分解读,路人街采从懵懂到惊讶,继而转化成对电影热切的期待。和尚破戒与108个孕产妇共同抗震救灾,产生不可想象的爆炸性效果。每个人都是灾难中的受害者,也都是力挽狂澜的参与者,播撒希望,拯救灵魂,108个“罗汉娃”以出生顺序先后的数字命名,将以108个灿烂生命的形式,向世界持续讲述着这个神奇故事。导演孔嘉欢携剧组赶赴什邡、成都等实地取景拍摄,利用巨型机器模拟制造“走廊地震平台”,只为最大限度最大真实程度还原地震灾区原貌。逼真的效果,震撼的场景,血水和雨水混在一起,被演员形容为“地球要毁灭了”“惨烈非凡”。

电影《一百零八》发布的影展特供海报,以女主角肖蓝、罗汉寺小和尚和新生的“罗汉娃”们为主体,他们庄重肃立,以最平凡的视角记录着奇迹的发生;在电影的先导海报中,残酷的震区场景露出冰山一角,一位流浪诗人从平日里的“无所事事”,到大灾临头的挺身而出,是什么样的感召让他做出英勇的壮举,值得在电影中探寻。

两张海报展现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个体,面对同样的考验做出不一样的奉献。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吴京作为志愿者,曾于2008年在什邡罗汉寺素全法师的带领下亲自投身抗震救灾,更是全程见证了108个“罗汉娃”的诞生过程,吴京也会以“见证者”的身份在影片里特别助演。

汶川地震题材电影《一百零八》由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木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永康嘉兰影业有限公司、华龙文华(北京)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四川通用电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中共什邡市委宣传部作为顾问单位,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发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信息网络传播及独家院线点播。孔嘉欢编剧及导演,吕星辰、董凡、高亮主演,见证者吴京特别助演,将于2020年全国上映。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影一百零八]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