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们过节我来值班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护士“别样”过节

2020-05-13 15:1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早上好!”“节日快乐!”“工作辛苦了!”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12日7时30分许,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大门口,该院院领导及护士长早早等候着前来上班的护士们,送上鲜花与祝福,感恩她们日复一日的辛苦付出。让护士们没想到的是,这一天可谓惊喜不断,院领导还亲自送上镶有护士照片的蛋糕,并将“年度优秀护士”“功勋护士证书”挨个送到她们手中。

护士们走过红毯。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疫情打乱了原本正常的工作轨迹。医院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在各入口为病人筛查体温。5月11日晚,心血管内科李红利轮值体温筛查岗,这一天她应该上到晚上10点。但是,下午5点多,一位男医生突然穿好筛查岗工作服站在她面前,“他对我说,你先回家吧,我来替你值班。”李红利没反应过来,直到这位医生提醒她第二天是她的节日,“我太感动了,五医院这个大家庭大温暖了。”

院领导送上镶有护士照片的蛋糕。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像李红利这样享受了医生替班待遇的护士有好几个。而替班医生陈霞说,医生与护士是相辅相承的岗位,在这特殊的节日里,能在下班时间替一会儿班让他们放松放松也是对他们的支持。

护士们“围观”镶嵌着全科护理同仁工作照片的蛋糕。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12日当天上午,该院护士们手捧鲜花走过红毯,还与院领导一一拥抱、合影,与天使姐妹们在签名墙前集体合影留念。护士陈亚利说,早上收到鲜花感到非常意外和激动,这是自己从业十多年以来,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惊喜!

该院神经内科科主任李铮亲手为科室48位护士每人制作六种口味的甜美饼干。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当护士李琴打开蛋糕盒的瞬间,她惊喜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禁不住热泪盈眶:蛋糕上面镶嵌着全科护理同仁的工作照片,每一张都记录着她们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俏皮的她感慨不已:“真的舍不得吃,但是蛋糕有保质期呀!”

医生:你们过节我来值班。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当优秀护士收到年度获奖证书时,一位工作了20年的老护士动情地说,她获得过很多次“优秀”,但这是第一次收到领导亲自送上门的获奖证书,一切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医护人员合影。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神经内科科主任李铮花了整整几个晚上,亲手为科室48位护士每人制作了一袋含六种口味的甜美饼干。李铮说,护理工作非常辛苦,今年疫情期间工作量和工作强度更大。“今年不能请大家一起聚餐,为了表达对护士同事们的感谢和节日祝福,就为每位护士送上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饼干,让她们甜到心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护士节!”

院领导早早等候着前来上班的护士们,送上鲜花与祝福。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晏殊介绍,以前每年护士节医院都会举行集中表彰。但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为了减少大规模聚集,医院换了一种方式来庆祝,来表达对护理团队的关心、关爱。“我们以特别的方式对我们优秀团队、优秀护士进行表彰,希望护理团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把更多的时间和快乐还给我们的护士自己。希望护士团队能将这份关心关爱传递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王爵)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