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企业家张敏荣连续17年扶残助困获赞誉

2020-05-18 15:06: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在这天,河北省邯郸市160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由当地爱心企业家张敏荣送来的10斤香醇雁蛋和1箱牛奶。扶残助困,张敏荣已经坚持了17年。

张敏荣是邯郸市裕泽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贫苦人家出身的她通过勤劳致富后,立志每年要捐出30万元帮助当地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多年来,她自己也算不清帮助过多少人,也没有计算过这些年到底捐出过多少钱。她唯一的算盘就是:要把做善事一直坚持到底。

张敏荣的善举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她的儿媳、女儿、女婿和养殖场的工人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帮助别人。她表示,人的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在于为社会奉献。帮助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快乐幸福,是她最大的心愿。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张敏荣所创办的养殖厂效益连续多月亏损,好多亲戚朋友劝她今年全国助残日就不要再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了,但她坚决不肯,非干不行。

为此,张敏荣提前安排工人备好香醇雁蛋和牛奶,拿着残疾人朋友名单打电话逐一通知,友情提示大家戴好口罩,随来随领、随领随走,避免扎堆聚集。

受张敏荣多年帮助的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村村民王高龙说:“张大姐不仅在生活上给予我帮助,还在精神上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对生活燃起了希望。”中新网石家庄5月17日电 (张帆 吴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扶残助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帆 吴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