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首推“手语”无障碍服务

2020-05-20 17:07: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手语”交流显真情 “无声”服务暖人心

“你好”“请座”“很高兴为您服务”“谢谢”。近日,一场以“消除障碍、平等参与,打造优质便民服务”为主题的残疾人手语培训活动在新繁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展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跟随手语老师一招一式进行反复训练着,这是新都区行政审批局为助力国际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全方位无障碍便民服务又一“心品牌”。

据悉,新繁镇与龙桥镇在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合并为新繁街道,辖区面积达212平方公里,人口约19万,光智障聋哑残疾人士就有200余人。为更好地关注和服务残疾人群体,积极推广中国手语,为辖区智障聋哑人士提供更加贴心的政务服务,营造无障碍交流环境,新都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从人性化理念出发,主动延伸服务内涵,积极联合区残联邀请特殊聋哑学校手语老师开展手语服务沟通技能培训,用手搭建爱心服务桥梁,向特殊群体提供便民、特色、增值服务,让特殊市民感受到便民利民新举措,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我想查下社保到帐情况”,刚刚学会一些手语的窗口领班王英就接到了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智障聋哑杨女士向窗口递交的社保业务申请,并比划了社保业务查询手势,小王马上意识到了什么,微微一笑,用手势向对方比划了几下,这是一个“您好”的标准手语。杨女士有点惊讶,很快回了手语:“您好,我来查询下社保。领班小王立刻站起来,热情地打着手语:“您请稍等!”,不到两三分钟,小王就给杨女士顺利办好了业务,将办理结果详细告知了对方并叮嘱注意事项。谈起杨女士的感受,她激动地用手给我们表示,“第一次体验到为聋哑人服务的特殊待遇,我觉得很受尊重,心里也十分感动。”在离开便民服务窗口时,双手不停地比划着,用手语向窗口人员表示感谢。

“手语作为特殊的交流语言,拉近了我们与听障人士之间的距离,能倾听特殊群体心声、更好地服务于‘无声世界’。目前,我们街道便民中心在各窗口已对特殊群众开放了政务手语服务,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将更加关注智障聋哑人群,使他们真正享受到社会的‘真爱’”,新繁街道便中心负责人说。

手语是与聋哑人交流沟通的肢体语言,是无声世界里的艺术“语言”,作为窗口服务行业,我们将这种精准服务的精神渗透到便民服务工作当中的方方面面,做到近人意暖民心,为更多特殊群众提供服务便利,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保障。(张学明、陈丹)

本文共1页 1
[相关:手语]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张学明、陈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