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和先进制造类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619.28亿元

2020-07-28 11:07: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京东方为龙头企业,我们已拥有包括上游原材料、中游显示面板及模组、下游终端应用在内的一大批企业,构建起完整的新型显示产业链。”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27日披露,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主要承载区,成都高新区近三年累计吸引投资超800亿元,年产值增长率均超10%。

成都于2017年提出统筹布局建设66个主导产业明确、专业分工合理、差异发展鲜明的产业功能区,其中之一是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近年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按下快进键。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作为其主要承载区,成都高新区已签约项目81个,总投资额近700亿元。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富士康智能穿戴项目、英特尔新一代高端测试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华为未来技术创新中心、京东方触控一体化项目、业泓生物识别技术投资项目等。

据了解,与传统产业园区、开发区相比,产业功能区通过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吸引集聚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物流等要素高效配置和聚集协作,形成集设计、研发、生产、消费、生活、协作、生态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社区。

如今,在成都京东方附近,已聚集出光兴产、路维光电、LG化学、深天马、中光电、极米科技、精电国际、TCL等一批新型显示企业。

此外,依托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成都高新区还聚集了英特尔、富士康、戴尔、德州仪器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讯为主导的产业生态圈雏形初现。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和先进制造类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619.28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30.27亿元,同比增长15.45%。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子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