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百家姓古镇走红网络 外地游客打卡“包青天衙门”

2020-07-03 16:48: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击鼓鸣冤、升堂审案,一言不合就把同伴拖到狗头铡下“开铡!”四川遂宁蓬溪县百家姓古镇景区“包青天衙门”近日爆红网络,成为这个夏天除广东清远古龙峡“通天神掌”之外游客又一炙手可热的网红打卡景点。

纷至沓来的外地游客在包青天衙门升堂问案拍照打卡留念

“驸马爷近前看端详,上写着秦香莲状告当朝驸马郎,欺君王,瞒皇上,悔婚男儿招东床,杀妻灭嗣良心丧,逼死韩琪在庙堂……”随着这几句在中国民间家喻户晓的戏曲经典唱腔的流传,《铡美案》中秦香莲、陈世美等人物形象深入人心,“陈世美”几乎成为负心汉的代名词。

而据传为公孙策设计、宋仁宗钦赐的专门铡皇亲国戚的“龙头铡”、铡文武百官的“虎头铡”、铡平民百姓的“狗头铡”这三把铡刀历代也为人们津津乐道,几乎所有来到百家姓古镇的游客都要专门找到“包青天衙门”一家人每人租一套戏服分别角色扮演过把瘾,“升堂”“开铡”之声此伏彼起不绝于耳。

来自北京的游客那先生表示:“爱民如子不畏权贵的包公在中国民间是正义和清廉的象征,民望极高,我是看小说《三侠五义》和电视剧《包青天》长大的,一直对包公怀有钦敬之情,这次和全家来包青天衙门体验一回包公审案后,感觉正能量满满,全家人都觉得是一次特别有教育意义的旅行。”

百家姓古镇各具特色的中华姓氏文化体验场馆赢得游客青睐

而除了包青天衙门的龙头铡、狗头铡之外,遂宁百家姓古镇的李白古床馆、中华姓氏冰雪馆、中华姓氏婚庆馆、中华姓氏星空馆、柳如是风花雪月楼等60多个特色姓氏文化场馆也引得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至纷至沓来,成为今夏一个热度持续走高的新晋网红打卡景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百家姓古镇]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