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欢乐谷附近街道被淹 消防抱着孩子转移

2020-08-12 11:32: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直接从蓝色升级为橙色,连升两级。这是四川近7年来发布的首个暴雨橙色预警。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成都欢乐谷附近街道被淹,消防抱着孩子转移。成都消防提供

10日起,受强降雨影响,四川多地启动“看海”模式。目前,四川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雅安芦山磨刀村,达到了428.5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11日14时50分发布暴雨短时临近预报称,过去6小时,绵阳、德阳、成都3市以及广元东部和眉山西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广元、绵阳、德阳3市西部和成都、眉山2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

截至目前,这场强降雨已导致雅安市6人死亡、5人失联,青衣江多营坪站洪峰水位589.5米,超历史最高水位。目前,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等救援力量已进入灾区,转移、救治受灾民众。

受强降雨影响,10日晚至11日上午,绵阳市北川县部分道路和隧道中断;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道路出现积水,最深处达1.5米。甘孜州德格、泸定等地部分地段发生泥石流灾害。11日7时左右,两辆旅游大巴车在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四寨境内突遇山石垮塌,被滚落的飞石砸碎大巴车挡风玻璃,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此次强降雨天气给民航运营带来了巨大困扰。截至11日10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有150个航班延误,其中出港航班92个,进港航班58个。14个航班取消。

据四川省气象台专家分析,此次暴雨天气至少会持续3天。在11日20时到12日20时,绵阳、德阳、成都3市的局部地方将有特大暴雨。中新社成都8月11日电 (单鹏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单鹏 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