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计算时代,看鲲鹏人才培养新范式

2020-09-17 10:04: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基建”推动下,以鲲鹏为代表的多样性计算发展不断深入,深刻改变着产业数字化进程

9月16日,以“鲲鹏展翅 共赢计算新时代”为主题的“创业天府·菁蓉汇·鲲鹏生态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政府、产业、学术、创投、媒体等各领域的领导嘉宾、行业先锋、学术专家、产业企业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成都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成果,深入探讨如何持续推进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全面发展。

当前,以鲲鹏为代表的新计算产业正处于萌芽阶段,新计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标准技术人才是鲲鹏计算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更是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为夯实中国数字经济底座,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支持高校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鲲鹏计算产业联合高校,在全国范围内投入资源,在未来三年进行鲲鹏产业的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内容包括联合课程开发和教学、课外实践活动、认证考试等多方面内容。通过产业界和高校的密切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力培养造就一批数字经济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工程人才。

以四川省鲲鹏人才培养为例,早在去年12月,四川省高校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将全力支持四川省内高校开展鲲鹏人才的培训和认证,加强鲲鹏的校企科研合作,成立联合鲲鹏实验室适配高校智慧校园业务系统,开启四川省内高校与鲲鹏生态的紧密合作,确保高校鲲鹏生态的持续完善。

今年2月,华为携手川大、电子科大、川师大、川大锦城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院校启动全国首个鲲鹏计算 HCIA 在线孵化营,五所高校200多名学生收看了由资深鲲鹏专家讲授的《鲲鹏生态介绍》、《华为鲲鹏处理器介绍》课程直播。首期鲲鹏计算HCIA在线孵化营的启动,标志着鲲鹏高校人才培养课程正式在四川推广,培育了全国高校计算人才培养的样板点,助力四川计算产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为鼓励更多开发者加入鲲鹏生态建设。今年3月份,“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天府赛区”暨四川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在成都顺利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激发行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加速产业融合,通过与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合举办,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加入到鲲鹏计算产业中,共建鲲鹏生态,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应用。

截至目前华为开发者规模已达160万,未来五年内将达500万,鲲鹏计算产业在百万开发者的耕耘下已取得多项重大进展。

在区域云资源应用上,今年8月7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华为签署《华为鲲鹏生态基地合作协议》,其中面向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内企业、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7大类对象免费开放鲲鹏云服务资源,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免费金额所对应的鲲鹏云服务资源,加快构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生态,培育新动能。

鲲鹏一日乘风起,天下英才共谋之,人才是鲲鹏计算产业的“星星之火”,是“新基建”建设的创新引擎,对产业生态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和价值。伴随着鲲鹏人才战略的持续推动,将实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和特色数字产业集聚升级。

本文共1页 1
[相关:鲲鹏生态]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