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书知巴蜀·战疫迎春”读书月表彰大会举行

2020-09-18 22:10: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书知巴蜀·战疫迎春”读书月表彰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四川省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嘉陵,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机关一总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胡尚峰,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谭英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校学生会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影视与传媒学院吴正宇、周兴渝主持表彰大会。

(读书月优秀获奖作品展演)

会上,王嘉陵发表热情洋溢地致辞。他对受邀出席四川师范大学读书月表彰大会表示感谢,他提到全民阅读对我们当代学生而言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内涵。

表彰大会上展示了著名书法艺术家、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家德为四川师范大学读书月专门创作的书法作品:书香狮山,阅读龙湖。

(著名书法艺术家李家德为四川师范大学读书月专门创作的书法作品展示)

黄钢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一度读书月活动是四川师范大学长期坚持的一项独具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也是四川师范大学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读书月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响良好。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关于读书的体会:第一,品味书籍热爱阅读非常之重要。第二,学科专业素养积累阅读非常之重要。第三,有责任、有担当的阅读非常之重要。他希望读书月活动作为四川师范大学书香校园、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广大同学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优秀习惯,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代表主办单位对2020年读书月作了工作成果汇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代表指导老师发表了老师寄语。她指出读书是一种高尚的行为,要坚持开展读书月活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完善,为更多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业发展服务,助力学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学风氛围,让同学们从读书月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会上,发布了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读书月爱阅之声抗疫主题宣传片。主题宣传片由爱阅之声选手共同朗诵一首动人的抗疫诗歌录制而成,联想到疫情期间的一桩桩感人事迹,引起了在座观众的极大共鸣。

爱阅之声、“身临其境”知识竞赛和川师诗词大会的参赛同学刘子青、程佩霞、王晨曦等人依次进行了优秀获奖作品展演。

在颁奖环节,参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身临其境”知识竞赛一等奖、川师诗词大会一等奖、爱阅之声一等奖共10名获奖同学进行颁奖。他们对获奖同学作出了表扬及肯定,并予以鼓励。

此次读书月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普拉提、杨佳宁、梁倩倩)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师范大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普拉提 杨佳宁 梁倩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