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四川内江东兴区 “对话”历史人物

2020-09-25 16:24: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4日,在参观完位于四川内江的范长江纪念馆后,从事多年新闻工作的英国富中传媒副总编辑卢芳感慨万千,她表示在今后的新闻报道中,将继续秉承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更加敬业地向公众传递新闻事实,“范长江为了反映社会的真实情况,深入中国西北将真实的新闻事实反映在公众面前,这种敬业和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当日,来自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16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四川内江东兴区,探访范长江纪念馆和张大千博物馆,通过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与这两位从内江走出去的历史人物展开“对话”。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范长江纪念馆。 王磊 摄

据了解,内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画大师张大千、中国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历史上,内江曾孕育出孔子之师苌弘等“一师、二相、三状元、四大家”,有“书画之乡”“文化之乡”之称。

在占地200余亩的大千园旅游景区,分布着张大千故居、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博物馆和张大千美术馆等文博场馆,集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发展为一体。“当年内江这片沃土孕育了张大千、范长江等一批名人,我们如今的教育需要一些个性化的土壤,没有个性就解决不了原创性的问题。”在四川省内江市大千园旅游景区,俄罗斯金砖电视台副总裁王睿走在最前列,一路探寻张大千的成长历程。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范长江塑像前合影留念。 王磊 摄

走进范长江纪念馆,一尊栩栩如生的范长江全身塑像出现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面前。眼前川南民居风格的三合大院真实再现了范长江在内江生活、学习的场景。范长江是第一位公开报道红军长征和第一位将“西安事变”的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新闻记者,他写作的《中国的西北角》更是震撼人心。如今,以他和邹韬奋的名字联合命名的“长江韬奋奖”,是中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

“今天参观范长江纪念馆,我受到很大鼓舞。”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澳大利亚《新市场报》总编辑任传功在结束当日行程时感叹道,新闻先驱范长江的事迹,将永远激励海内外华文媒体讲好中国故事。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张大千博物馆。 王磊 摄 中新网内江9月25日电(祝欢 单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外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祝欢 单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