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错拿行李事件频现 铁警提示乘车三注意

2021-01-18 13:43: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年关即近,春运大幕也即将拉开,但是随着车站客流增多,错拿、忘拿行李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就接连收到多起旅客错拿行李的求助,共为旅客找回物品14件,挽回经济损失近6万元。

1月12日22时许,王先生乘坐C6317次列车在贵阳北站准备下车时,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一个黑色行李箱不见了,便通过“成铁微警务”进行求助。接到求助后,铁路民警立即联系了列车乘警,乘警调查发现,在王先生座位附近的行李架上,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行李箱,与王先生的行李箱十分相似。乘警判断,应该是前面下车的旅客错拿了行李箱。最终,乘警通过查找,确定了是一名姓郭的旅客在长宁站下车时错拿了王先生的行李箱,直到民警将电话打过去,郭先生才发现自己错拿别人的行李箱。在民警的帮助下,王先生与郭先生约定通过邮寄的方式归还行李箱。

“乘警同志,我的眼镜找不到了。”1月13日的清晨,在成都开往北京西的K118次列车上,一名姓张的旅客找到执勤的乘警求助。乘警调查得知,张先生的眼镜是在达州至万源区间不见了,很可能是被他人错拿带走了。经过多方调查,乘警终于联系上了错拿他人眼镜的旅客,并帮助张先生取回了自己的眼镜。原来,列车到达达州站时,正是凌晨4点40分,车厢内较黑,张先生的放在茶几上的眼镜被他人错认带走。

春运即将来临,西昌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是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车站和准备下车,仔细清理行李,防止错拿、漏拿;二是建议给行李做标记,避免因“撞衫”出现错拿情况;三是贵重私人物品随身携带,随时查看行李,避免遗失。(方韬)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方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