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严州古城这座千年古府凭借宋韵风采再次“火”出圈

2021-10-01 23:49: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庆黄金周首日,浙江严州古城这座千年古府凭借宋韵风采再次“火”出圈,成为了浙西古城游首选目的地。据统计,国庆长假首日,严州古城所在的建德市梅城镇接待游客突破5.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千万元。

作为严州古城三期开城后的第一天,古城景区推出了“盛世新严州,玩转新梅城”的全新畅玩“DIY”方案,喜迎八方游客。据统计,国庆长假首日,梅城镇接待游客突破5.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千万元,城区内出现了街区餐饮一座难求、城内民宿一房难求的热闹景象。

夜幕下的严州古城。 施瑜供图

“梅城来过许多次,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感觉如今的梅城每条巷子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读、可以看。”家住杭州市区的王阿姨兴致勃勃地来到梅城,跟随志愿者走街串巷,聆听古城古巷的故事。

漫步古城街区,走过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很多商户“精心打扮”,挂起了五星红旗,营造出浓烈的节日气氛。玉带河游船上,传统特色的摇橹船配合古筝演艺吸引了众多游客,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独具严州特色的民间艺术。在湖畔的西湖驿栈里,古风演唱会上演,不少古风爱好者身着古装聆听古典民乐。此外,街头巷尾的水浒快闪和街区演绎也吸引了来往游客驻足观赏。

夜幕下的严州古城。 施瑜供图

除了白天的精彩活动,古镇之夜同样精彩。保存千年的古城墙上演着“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震撼视听盛宴——“城墙3D灯光秀”实景表演。东门街的美食广场里,汇聚了来自各地的特色小吃和特色餐饮,种类繁多的小吃开启舌尖盛宴,各式美味搅动游客的味蕾,吸引人们纷纷驻足品尝。来自湖州的游客张媛感叹,“严州古城别有自己的风味,国庆气氛很浓,游客也挺多,最期待的就是夜晚的3D城墙灯光秀。”

此外,严州古城核心景区外的千鹤村、洋城村,依靠乡村振兴东风正成为严州古城文旅发展由点到面的突破口。今年国庆假期无论是千鹤村的鹤彩乐园还是洋程村的千亩绿色农田,都成为了梅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

严州古城游人如织。 施瑜供图

据了解,经过三年的精心打磨,三期开城的梅城旅游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严州古城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大幅提升。下一步,梅城镇还将围绕项目建设、品质提升、宋韵文化,构建集餐饮、住宿、购物、演艺、夜游等内容的全新经济产业形态,切实打造出一座可看、可读、可玩的千年古城。中新网杭州10月1日电(钱晨菲 施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庆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晨菲 施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