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迎来入秋后首场大范围降雪

2021-10-11 10:46: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受高空槽和高空冷涡的影响,10月9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迎来入秋以来首场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

自9日凌晨开始,额尔古纳市全市出现降雨天气,至14时左右该市的莫尔道嘎等北部乡镇转为雨夹雪,随即转为中雪。

在莫尔道嘎镇,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仅半个多小时时间,路面及道路两旁绿化带已经被白雪覆盖。路面积雪被来往穿行的车辆碾压后,使道路变得泥泞难行,来往车辆纷纷打开雾灯缓慢行驶,一些驾驶电动车的人员更是小心翼翼在道路上缓慢滑行。

图为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莫尔道嘎交警中队在主要道路巡逻预警,提示驾驶安全。 张宇超 摄

由于当地早晚温差比较大,到了夜间气温已降至-4°C左右,路面的积雪慢慢形成冰棱。

据了解,此次降雪一直持续到10日4时左右,积雪深的地方已经超过了8公分。

据额尔古纳市气象部门官方介绍,此次雨雪天气,全市降水量超过30毫米,预计这场雨雪过后,当地还会出现降温和霜冻,降温幅度在6°C左右。

莫尔道嘎森工公司应急事务处副主任姜凯庆说:“这次降雪为林区秋防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初步缓解了近期紧张的防火形势。”中新网呼伦贝尔10月10日电 (张玮 秦绪伟 翟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秦绪伟 翟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