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在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2021-10-14 10:44: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10月13日在辽宁省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比赛日里将进行激烈角逐,为航模爱好者和观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简称CADC),是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发起,与美国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挑战赛(ACC),并称为飞行器设计类比赛三大顶级赛事,是我国国家级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本次赛事也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集设计、制作和飞行竞赛为一体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

1700余名选手参赛。 沈殿成 摄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阜新市人民政府主办,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政府等承办。

据介绍,本次比赛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0余所高校代表队的17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共设置9个竞赛项目,根据难度和类别的不同,将9个项目分为甲组和乙组进行比赛,甲组包括限时载运空投、模拟搜救、太阳能飞机、垂直起降载运和对地侦察与打击5个项目;乙组包括多级模型火箭发射与载荷回收、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和微型折叠飞行器4个项目。

准备参赛。 沈殿成 摄

开幕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无人机表演,高难度的飞行动作令人炫目咋舌,花式表演把天空妆点得五彩斑斓。

13日下午,2021中国辽宁阜新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在阜新宝地斯帕培训中心举行。参加论坛的国家、省、市领导、企业嘉宾及高校领队共200余人。

大赛共设置 9 个竞赛项目。 沈殿成 摄

论坛结束后举办了2021海州区无人机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1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无人机表演。 沈殿成 摄

据悉,近年来,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作为辽宁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的七大基地之一,连续举办了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阜新站)、辽宁省第五届飞行者大会、航空嘉年华等活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航空赛事、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融合发展,积极探索“赛事活动+产业论坛+产品会展”新模式,树立航空体育赛事品牌,传播航空体育文化,提高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影响力。中新网阜新10月13日电 (沈殿成)

本文共1页 1
[相关:飞行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