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14日晚间在八朝古都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开幕

2021-10-15 11:4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14日晚间在八朝古都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开幕。菊花盛放、清香袭人,未来的一个月,320余万盆菊花将扮靓开封城。

当晚的开幕式紧扣“菊花香韵盛世宋歌”主题,融合《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京剧、歌曲、街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出古都开封对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尽管秋雨淋淋,但整场演出的精彩丝毫不减。

当晚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友好城市市长也通过视频向开封表达祝福。

俄罗斯鄂木斯克市代理市长福明·叶夫根尼通过视频向开封举办菊花文化节表示祝福,他在贺词中评价开封菊花文化节“哲学气息与深刻内涵兼备”。他说,鄂木斯克市与开封已结好12年有余,两市友好关系犹如菊花,形形色色的花瓣象征着多元化的合作。他表示,开封菊花文化节已经成为中国人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

英国斯托克港市市长艾德里安·诺丁汉在视频中介绍,开封市与斯托克港市开展友好交往多年,他说“期待今年的菊花文化节是我们战胜疫情、开创新局面的契机。”

美国威奇托市市长布兰登·惠普尔在视频祝词中说,菊花象征着坚韧与不屈,还象征着长久与长寿,“这也是威奇托市送给开封市最美好的祝福。”

曾是北宋都城的开封,种菊赏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北宋时期,开封菊花誉满天下,品种、数量和栽培技艺冠绝九州,世界第一部菊艺专著《菊谱》在这个时期应运而生。《东京梦华录》中记载了汴京城重阳菊会的盛况,堪称中国最早的菊花花会。

1983年,开封市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8届。中新社开封10月14日电 (记者 韩章云)

本文共1页 1
[相关:菊花文化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