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建设仓储冷链物流设施拓展产业空间 促进农民增收

2021-10-29 20:39: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建设农业全产业链,中央还加快引导产业链上关键环节从城市下沉到县域乡村。在四川广元市朝天区,因为有了仓储冷链物流设施,产业空间大大拓展。

这两天,四川朝天羊木坝的食用菌开始采摘上市。与过去他们仅仅生产食用菌不同,如今,他们的产业链又延伸到加工、运输等二三产业,收益增加不少。

可在过去,朝天食用菌的冷链运输还完全依靠市里面的物流公司,一旦出现泥石流、暴雨等灾情就会断供,新鲜的食用菌白白错过最佳销售时机。

过去像朝天这样乡村产业链条短、增值收益不高的情况,在全国农村普遍存在。为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中央引导农产品加工、流通等关键环节从城市下沉到县域乡村,将生产向全产业链拓展覆盖,让产加销、农文旅在县域内实现无缝对接。

2020年,中央投入50亿元启动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试点。今年又投入8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让农产品从“原字号”“初字号”的卖原料到卖新鲜、卖品牌。

去年,四川朝天建成了仓储冷链物流设施,不仅储存、运输等问题一下子迎刃而解,由于食材新鲜,还拉来不少回头客,产品不愁销路了。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