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黄山智慧化助力景区节日客流调控

2021-10-04 16:16: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4日,国庆假期第四天,当日,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5436人。

为做好旅游高峰调控管理,“十一”假期,黄山风景区采用信息获取、数据分析和信息发布为一体的智慧化指挥调度体系,科学调控,安全度峰。

黄山风景区换乘运力调度中心可实时监测各车辆进出口和管控点的车流、人流情况。 侯晏 摄

在黄山风景区保护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大屏上看到,通过多个智能化系统收集到的各交通路口、景区景点的视频画面可以随时切换,数字信息则用红色蓝色等符号加以标明和分析,可谓一目了然、全盘掌控。

据黄山风景区信息中心副主任田红介绍,分时实名预约监管平台,可以提前获知游客的进山数量,管理人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阅乘车人数和发车数量等实时数据;可视化管控系统可以对高速及省道进入黄山风景区的车辆进行实时统计。该景区指挥调度中心通过智能数据和人工数据的整合,指导投入充足的警力,保障景区旅游客运大动脉畅通,同时预测景区未来几天游客数量,分析高峰时段,规划每日疏导方案。

游客骑行来到黄山南大门打卡。  王辉 摄

黄山风景区还建成了LED显示屏、区域广播等信息发布系统,在高峰时段及时发布客流、天气等信息,有效引导游客分流,均衡客流分布。

目前,黄山风景区门票、索道票、换乘车票均已实现线上三票合售,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黄山全域旅游交通平台也在这个长假发挥了重要作用,游客通过APP就能预约办理购买景区各类交通票务,多种定制服务让游客选择搭配更具多样性。中新网黄山10月4日电 (刘浩 侯晏 吴婧)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庆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浩 侯晏 吴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