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国庆主题花坛持续展摆至重阳节

2021-10-08 18:24: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庆假期,北京接待旅游总人数861.1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3.5%;旅游总收入108.2亿元,较上年增长15.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6.8%;人均花费1256.2元/人次,较上年增长16.6%,较2019年同期增长3.5%。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假期虽已结束,但国庆期间的游园环境布置,特别是主题花坛将持续展摆至重阳节。

据统计,全市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前门大街景区、南锣鼓巷、什刹海风景区、乐多港假日广场、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天坛公园、颐和园、中粮·祥云小镇。

此外,据市园林绿化局统计,受天气影响,7天假期共有687万游客走进北京公园,同比减少21.7%,但部分热点公园客流量保持高位。

假期中,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29项三大类国庆新民俗活动连日呈现,得到了100余万游客的现场热情参与和1100万网友的线上参与。七天假期,市属公园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提供红色义务讲解500余次,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得到踊跃参与,各公园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迎来众多观众,游客市民在了解党史、歌唱红色歌曲、为祖国祝福、同吃国庆面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等热点公园游园主题丰富,景点的历史感、文化味、科普教育性更加融合。北海、景山、中山、北京植物园等花团锦簇,一座座国庆主题花坛与秋季百余万鲜花全面绽放,吸引各界游客泛舟湖上、登高赏秋。天坛、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推出线上线下科普体验项目,得到网友游客的点赞好评,颐和园、紫竹院、玉渊潭等在景区内开设中轴线申遗、老北京风情、园林文化典故等多类文化展览,游客慕名观展,享受文化假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的游园环境布置,特别是主题花坛将持续展摆至重阳节,多项金秋游园活动在国庆节后仍将持续举办。颐和园第20届颐和秋韵桂花节、《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火热持续中。北京植物园持续举办全国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第29届市花展中8000余平方米15000余株菊类植物打造而成的菊花海盛花期将持续到10月中下旬。

此外,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的《北京公园中的红色印迹》主题展和馆藏汉代文物展、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中轴之美》绘画作品展、紫竹院公园《宋版如金》宋版书之美展、玉渊潭公园《笔墨丹青抒情怀》书画展仍将持续举办。本报讯(记者 王斌 赵婷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庆节]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斌 赵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