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洞头紫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1-10-09 15:11: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9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获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洞头紫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海岛洞头已有“洞头羊栖菜”“洞头紫菜”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紫菜养殖作为洞头区优势特色渔农产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养殖规模、产量、产值均位于浙江全省前列。同时,洞头区地处瓯江口流域,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洞头紫菜”独特的品质,洞头区霓屿街道盛产的“花水紫菜”在浙江省内颇有名气。

近年来,“洞头紫菜”在苗种更新、海区拓展、加工技术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使养殖规模、产量、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先后荣获“浙江省紫菜之乡”“中国紫菜之乡”。

目前,“洞头紫菜”养殖规模3.08万亩,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3.17亿元,从事养殖的劳动力约有4000-5000人,成为当地渔农民的“致富菜”“黄金菜”。

据洞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使用,对以紫菜、羊栖菜、生态大黄鱼养殖和精深加工为主体的“两菜一鱼”海岛特色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品牌支撑,将进一步增强洞头“两菜一鱼”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洞头区也将依托海岛地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优势,进一步规范“洞头羊栖菜”“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适用产品和使用范围,保证产品品质,推动海岛实现共同富裕。中新网温州10月9日电(范宇斌 王艺 刘冠竹)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宇斌 王艺 刘冠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