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苦劝3小时避免100万元巨款损失

2021-11-15 17:15: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四川南充阆中市警方经过3个小时案例分析和劝说,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最终避免了100万元巨款损失。

据悉,11日晚7时许,阆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王女士求助电话称,母亲可能遭遇电信诈骗,从下午5点到报警时,一个人待在卧室并将门反锁。接警后,阆中市公安局七里派出所值班民警曹磊、朱军两人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敲开被反锁的卧室门。 王波 摄

据民警了解,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自称北京市大兴公安局“曹警官”给段某某打来电话,称其在刚刚侦破的一起“洗黑钱”案件中存在非法洗钱嫌疑,涉及金额198万元,要求段某某在视频通话期间不能接打任何电话或者向他人泄露与此事相关的信息,并提供银行卡账户及身份等信息,将名下的资金转至“曹警官”提供的“安全账户”中。

民警向段某某展示反诈骗APPP和案例分析和劝说。 王波 摄

民警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后,立即阻止了段某某进一步的操作,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长达3小时的案例分析和劝说,段某某认识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庆幸自己的银行卡中的100万余元资金没有损失,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公民要有保护个人信息的意识,自己的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都不要轻易透露给他人,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二维码,遇到陌生电话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切勿轻易相信。中新网成都11月15日电 (王爵  王波)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信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王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