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年以来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4.3万人

2021-11-30 23:58: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30日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已完成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共发放资金29.24亿元,护航40.7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教育厅把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确保“应贷尽贷、便捷办贷”,解决学生在办理贷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第一时间知晓国家资助政策,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编发资助政策手册,建立省、市、县、高校四级资助热线,开展政策宣传。2021年暑期,山西省通过各高校将26.15万册资助政策手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与招生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给被录取学生。

按照最新政策,今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山西省教育资助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新政策培训工作,对于9月6日前已经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在线即可申请提额,9月6日前未签合同的学生可按新额度申请贷款,办理时间延长至10月22日。

同时,新政策宣传材料第一时间转发至山西省各市、县及各高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提额宣传信息,特殊偏僻地区的学生由资助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各助学贷款受理点为咨询提额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办理指导服务。

近年来,山西持续优化机制,简化助学贷款办贷流程,推动县级学生资助部门实现国家助学贷款“窗口化”“一站式”办理。推进国家开发银行全面实行合同电子化,试点引进邮储银行手机客户端线上注册申请,由县级资助部门后台审核,在线签订电子合同,高校确认回执,系统批量放款,完成一站式办理,实现首贷学生错时错峰“只跑一次”现场办理、续贷学生线上办理“一次不跑”。

数据显示,山西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年以来,已覆盖全省117个县(市、区),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6.93亿元,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4.3万人。中新网太原11月30日电 (杨静)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