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成渝地区绿色发展,远程汽车要用实力说话

2021-12-23 11:22: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重庆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这里有着完备的汽车配套产业,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成渝两地的汽车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下称《纲要》)指出,成渝地区要依托综合交通枢纽和立体开放通道,提高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整体经济效率,培育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目的地,共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这给我国西南地区汽车产业提供了一次全新的低碳高质量发展契机,尤其是双城联动的发展方式,更是绿色物流和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最好机遇。

绿色商用,加速双碳战略区域落地

进入2021年,随着双碳战略正式实施,大型都市圈因其物流枢纽属性及产业集聚特点对周边区域的低碳转型辐射效应愈发明显。而传统商用车行业作为物流生产力工具和地区经济支柱产业的同时,其运营和制造环节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加快商用车的新能源化转型,建设绿色智慧物流体系,不但能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还将加快双碳战略在西南地区加速落地。

2016年4月, 远程汽车南充基地落户成渝双城核心地带,迈出了当地新能源商用车研发与制造的第一步。此后数年间,南充基地不断推出多款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推动成渝地区新能源物流车占比不断提高。今年1-10月,远程汽车新能源轻卡在成都、重庆两地的市占率分别达到25.1%和45.7%,已成为了成渝地区绿色物流的主力商用车品牌。不止于丰富的产品矩阵,近年来,远程汽车还在积极想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转型,并在成渝地区引入旗下绿色慧联、万物友好、阳光铭岛等市场生态与服务运行的平台公司。通过最大化的资源整合,不断发挥协同效应,形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满足成渝双城出行生态的商用车及运力解决方案需求。

绿色智造,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纲要》同时指出,成渝地区还要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推动都市圈外围地区加快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形成研发在中心、制造在周边、链式配套、梯度布局的都市圈产业分工体系。远程汽车作为成渝地区代表企业,肩负着以新能源商用车制造撬动产业链高质量升级的重任。远程汽车南充基地自2016年成立,经过5年的技改扩能,已经成为国内建设最早、投资最大、工艺最先进的新能源商用车基地之一。

首先,远程汽车南充基地应用了智能进程管理手段,让生产动态化呈现,全程可视、可跟踪、可追溯,从而实时掌握生产动态,为产品精细化制造奠定了重要基础。远程汽车南充基地还投入大量先进智能制造装备。高精度自动排版激光切割机、数控折弯机、3D数控弯管机等设备,能使型材、板材一次性切割、切孔、成型,精度、效率、利用率进一步提升;焊接机器人的运用,实现了少人化、高效率、高精度、高质量一致性焊接;前处理电泳设备,采用一键启动自动控制,100%实现自动化、智能化……

高度智能化生产及管理的工厂,不仅为当地及全国商用车市场生产制造了新能源汽车产品,而且做到了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集约化以及绿色环保。可以说,吉利南充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是当地汽车制造业的一次升级蜕变,更为整个西南地区经济建设提供了绿色低碳制造业集群的优质样本。

多年来,远程汽车以核心技术驱动发展,带动南充当地及周边的产业转型,推动绿色低碳体系创新,成功圆了南充的“汽车梦”。未来将继续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低碳高质量发展,成为驱动整个西南地区快速发展的“绿色引擎”。

本文共1页 1
[相关:远程汽车]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