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拓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光模块行业智慧工厂标杆

2021-12-30 14:3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29日,华拓光通信与腾讯云在绵阳江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光模块行业智慧工厂标杆与光模块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探索新的应用领域,带动光模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

在绵阳市副市长刘海昌,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旭等政府领导与企业嘉宾的见证下,腾讯云副总裁、离散制造行业总经理曹磊,腾讯云离散制造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梁定安与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巍代表双方完成签约。

腾讯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厂商,通过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华拓致力于光模块以及光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覆盖5G通信、数据中心、无线网、传输网等多个应用领域,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及规模性量产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此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华拓在5G光模块行业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市场优势与腾讯云的技术优势、方案优势、产业生态优势,在智慧工厂、智能研发、智能生产、供应链协同、光模块行业解决方案、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深度合作,并展开实质性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腾讯云副总裁、离散制造行业总经理曹磊表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需要长期、持续性的投入,需要联合产业与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建,腾讯云希望发挥优势的数字技术能力,与华拓一起共赢产业未来。

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巍表示,智能制造是华拓的发展战略,此次与腾讯云签约是战略层面的合作,是华拓与腾讯深度合作的开始,双方将集中优势能力,携手共进。

根据协议,双方将对位于绵阳涪城的华拓现有工厂与二期项目,以及新设立的大客户OEM白牌模块制造基地等多地产线进行信息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工厂的全方位规划,全面提升华拓智能制造能力,联合打造光模块行业智慧工厂标杆。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联合打造光模块行业解决方案,共同进行市场推广与宣传,腾讯云全国渠道生态将协助销售华拓与腾讯云的联合解决方案。

未来,双方将积极推动智慧工厂建设,以数字科技为抓手,为实体产业的数字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性标杆,进一步加速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

本文共1页 1
[相关:智慧工厂]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