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站:猜灯谜 送元宵 西昌铁警伴旅客温馨出行

2021-02-26 23:45: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旅客踊跃参与猜灯谜和有奖问答活动

正月十五闹元宵,人们赏花灯、猜灯谜、放焰火、吃元宵。为了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也能深切感受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在元宵节到来之际,西昌铁路公安处蒲江车站派出所邛崃站的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挂红灯、猜灯谜、展歌喉,还为出行旅客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与旅客共度元宵佳节。

铁路民警为小朋友科普爱路护路知识

活动当天,来自西昌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为旅客群众演唱了《梦中的绿洲》《青花瓷》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与旅客群众进行了猜灯谜、元宵节传统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乘客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让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还邀请了邛崃市手工协会的剪纸老师,为旅客现场剪纸送福,大红的“福娃”、从水中跃出的鲤鱼、昂首挺胸的吉牛……每一幅作品都线条流畅,栩栩如生,不少旅客闻声前来“淘宝”,讨一份吉祥的寓意。

民警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元宵

活动最后,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民警为旅客们端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并祝愿:“吃汤圆了,香甜的汤圆里不仅有对甜蜜生活的憧憬,更有我们西昌铁警对您浓浓的美好祝福……”

民警为旅客送上剪纸作品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准备了谜语123条,奖品300份。西昌铁路公安处民警还通过各类防骗防盗宣传册、海报等为旅客们进行安全出行的法制知识宣传,营造了元宵节平安出行氛围。(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