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支教老师张敏生113篇日记里谱写凉山“师生情”

2021-02-07 23:25: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远处的金阳新城正在建设当中,一群男孩子正在操场打篮球,欢声笑语不绝于耳……”7日,山西省实验小学支教老师张敏生回忆起自己113篇支教日记中的故事,如数家珍。

“教育真正的价值是一种启蒙,一种唤醒,一种打开,一种点燃,一种开悟,一种得道……”张老师在支教日记中写道。她在支教期间任教的小学里,有很多彝族的孩子,相对于大部分同龄人来说,他们接触汉语比较晚,如何让他们顺利开启学习的大门,成为了这里一年级老师们的第一个难题。

“我们每个支教老师都会和本校的老师‘结对子’,相互之间进行足够交流和学习。”张老师说,面对班级情况,她和自己的搭档决定一个人授课,另外一个在旁观察学生们的状态和反应,及时解决之前发现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成员,自2019年8月开始,太原市杏花岭区多所学校的老师参与四川凉山支教。张敏生作为第三批支教教师,在她的日记里记录了支教生活的日日夜夜。

“早餐沐浴着阳光吃完,迈步进入校园,途中被自己的影子吸引,左扭右摆悄悄嬉戏一番……”孩子们的纯朴与老师们的淳朴一样让人深有感触,张敏生告诉记者,那儿的孩子都特别可爱,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但因为性格不同,表达方式也不尽相同。

在离开太原前,听说她要去支教,有三个好友希望她能帮忙联系三个孩子来进行“一对一”帮扶,希望这样能够为孩子提供一座与外界联通的“桥梁”。四个月的支教结束了,她也为好友找到了合适的帮扶对象。

据悉,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起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教育帮扶行动以来,杏花岭区积极响应,辖区多所学校共7名老师分三批参与了凉山支教,他们接力凉山教育,引领带动了帮扶学校不断提升教师能力、办学质量、高效课堂。中新网太原2月7日电 (原茜)

本文共1页 1
[相关:支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原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