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走近”英模 倾听党史故事

2021-03-25 10:48: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二级英模阿米子黑和青年民警座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围绕公安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4日上午西昌公安处团委组织机关青年民警代表,寻访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阿米子黑。开展“聆听党史,践悟初心”青年民警听英模讲党史活动,倾听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今年75岁的阿米子黑,24岁参加公安工作。在岗时,先后破获刑事案件9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0名,荣获“战斗在凉山铁道线上彝族好民警”“人民铁道卫士”“全路劳动模范”“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等称号,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面对来访的青年民警,阿米子黑亲切地和大家围坐一圈,热情地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和自豪、壮烈的人生经历,为青年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阿米子黑叮嘱青年民警代表,“革命取得胜利来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换来的,你们要好好学习党史,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牢记职责使命,保卫国家安全、人民幸福。”

活动最后,二级英模阿米子黑带领40民退休民警和12名年轻的青年民警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

英模带领退休民警和青年民警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民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来,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上。二级英模阿米子黑的故事不会中断,“吃土豆、铁脚板、老黄牛”的伟大精神传会传递给每一位青年民警,引导他们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创新的工作方式,更坚定的政治信念,去完成好各项公安工作。时光荏苒,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荆棘之路,面对目前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青年民警更要永葆年轻的活力与创造力,坚定地为国家发展,人民的幸福,不断努力奉献。(申一绚)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