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在成都启幕

2021-04-24 15:45: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日下午,作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正式开启。多个城市主要领导、活动专聘分析师、著名企业家代表及文化学者齐聚成都,一起共话“美好生活城市新愿景”,分享美好生活城市建设发展经验,并就本届调查数据所呈现的人民幸福感受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交流。

据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 发布盛典系列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五年,累计调查150多万中国家庭,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此次落地成都,是活动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

活动为何落地成都?参会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教授魏翔表示:“选择成都,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对这个城市的各项指标数据进行长时间的跟踪、分析。”他认为,可以从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三个维度进行量化,去定义城市的“美好”。

活动现场。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从前是‘少不入川’,现在是‘少就入川’。”在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倪子君看来,近些年,成都在硬性指标和软件服务上同时着力,最新发布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更是精准地抓住了人们的幸福感提升需求,对人才的吸引力大幅增强。

论坛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俭纷纷致辞。成都、大连、长沙等参会城市领导共同围绕“美好城市新愿景”,基于“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榜单相关数据,畅谈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定义,分享近一年来城市工作在哪些方面创造了美好生活、提升了百姓幸福感,讲述具体举措的亮点与背后心得,探讨未来如何以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为核心找到各自美好生活城市的独特发展路径。

本次“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内容将录制成专题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重点节目《对话》播出。

据了解,“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将于23日晚上8时许在成都交子公园重磅上演,上榜城市主要领导、各城市重要嘉宾将一同出席、参与此次盛典。

届时,活动将发布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榜单。同时,根据不同细分维度,还将推出了十大“向往之城”、十大“心仪之城”、十大“舒适之城”三个分项榜单,力求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城市,共同绘制美好生活城市的优质样本。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 (韩金雨)

本文共1页 1
[相关:美好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金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