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学生在成都“初遇”大熊猫:学习保育知识 增进两岸友谊

2021-04-29 16:25: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很激动,第一次见到真的大熊猫,我才知道大熊猫的尾巴是白色的,以前以为是黑色的!”28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林子越站在大熊猫圈舍旁,难掩初遇大熊猫的兴奋。

4月28日,参加首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的30位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来到位于四川成都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近距离观察大熊猫,并开展大熊猫营养师体验、大熊猫科普、生态环保教育。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首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本月21日启幕,9天时间里,30位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与川渝两地同龄学子结对,进行交流联谊、开展文化研学,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感受两地自然人文、历史地理与风土人情。

28日,参加研学营的两岸小学生终于和心心念念的大熊猫“相遇”,他们近距离观察大熊猫,并开展大熊猫营养师体验、大熊猫科普、生态环保教育。

“这里生态环境太好了,大熊猫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以前以为它们的毛很脏,其实很干净。”刚下过一场雨,都江堰基地的竹林更显青翠,林子越仔细记录着知识要点,不时用手机拍照。

4月28日,参加首届“两岸青少年成渝双城研学营”活动的30位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来到位于四川成都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近距离观察大熊猫,并开展大熊猫营养师体验、大熊猫科普、生态环保教育。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大熊猫圈舍里,不少大熊猫正抱着竹子大快朵颐,也有的在枝桠间睡觉。听着讲解,台湾小学生刘语轩陷入沉思。

“大熊猫看起来很可爱很呆萌,但是它们也曾濒临灭绝。”刘语轩说,如今经过人类的努力保育,大熊猫种群又壮大起来,“希望以后大熊猫越来越多,我们也要一直保护野生动物。”

除了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小学生们还体验担任大熊猫营养师,测量大熊猫粪便尺寸,并为大熊猫制作窝窝头。

“大熊猫的粪便竟然是青色的,而且一点也不臭!”台湾小学生陈柏安说,没想到除了竹子,大熊猫还爱吃玉米面、黄豆等做成的窝窝头,“我做了一个,希望大熊猫会喜欢。”

图为学生们观察、测量大熊猫粪便。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陈柏安表示,自己此次也与成都、重庆的同龄人交上了朋友,大家彼此交流学习,“也希望他们以后有机会去台湾玩。”

“我们希望台湾孩子们走出教室,去认识不同的知识文化,让视野更开阔。”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小学部教务主任曾建薇说,此次与成都的人文“相遇”,能提升孩子们自我学习、探索的能力,也希望增进台湾、重庆、成都三地孩子们的情感交流,“希望这种情感日后能延续,这也是我们的初衷。”中新社都江堰4月28日电 (记者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