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在南充启幕

2021-05-17 11:2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6日晚,在四川南充市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内,“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在美丽的嘉陵江畔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主任刘旗,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忠臣,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主持。

节目表演现场。 王爵 摄

甘霖在致辞时表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歌声饱含中华儿女的心声。今天,“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在美丽的嘉陵江上启动,这是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我们将满怀深情歌唱百年光辉党史,歌唱幸福新生活,歌唱美好新时代,共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这次活动也是川渝两地共同举办的首届巴蜀合唱节,川渝两地将共同奏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合唱”,共谱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新乐章”,携手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节目表演现场。 王爵 摄

蔡允革在致辞中说,在落实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来,两地已累计签订合作协议241份,形成总投资万亿元的三年滚动项目库,启动建设68个重大合作项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地联合发布精品旅游70余条,近200家景区互惠门票,共同实施了第六届中国诗歌节等系列重大活动。今天,我们又联合举办巴蜀合唱节,以歌声表达巴蜀儿女对党的无限忠诚、无限深爱,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文化力量。

节目表演现场。 王爵 摄

张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向全国从事群众歌咏工作、热爱群众歌咏艺术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旭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旨在突出思想引领,引导群众广泛传唱优秀革命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活动注重热在基层,联合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大家唱,把舞台交给群众,把话筒递给百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着力改善民生,从推荐歌曲入手,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努力提高活动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歌咏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节目表演现场。 王爵 摄

启动仪式上,张旭、甘霖、蔡允革、宋朝华、刘旗、戴允康、王忠臣、吴群刚等携手点亮了“山歌地图”,共同启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分为《双城乐章·欢歌飞扬》《百年征程·颂歌献党》《不忘初心·高歌远航》三个篇章,1200多名演员以音乐、舞蹈、声光影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建党百年成就、脱贫攻坚成果、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效。

据了解,“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活动时间为5月16至19日,由开幕式、合唱比赛(展演)、合唱艺术普及(惠民演出)、合唱艺术交流峰会、闭幕式等组成。合唱比赛汇聚了西部地区众多高水平合唱团队,在27支参赛(展演)合唱队中,四川9支,重庆8支,西部地区其余10个省(自治区)各1支。

节目表演现场。 王爵 摄

据悉,该活动作为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文艺活动之一,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南充市人民政府承办。中新网南充5月16日电(王爵)

本文共1页 1
[相关:巴蜀合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