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受灾“少年”群英尕丁参与玛多地震救灾记:“看到孩子们安全,我就放心了”

2021-05-26 09:39: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5日,青海玛多“5·22”7.4级地震灾后第四天,玛多县城飘起小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群英尕丁,又来到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的安置区日常巡查。

“看到孩子们安全,我就放心了!”25岁的群英尕丁没有想到,11年前,作为“4·14”玉树地震亲历者的他,如今以消防员的身份参与到抗震救灾中。

11年前,一场7.1级强震袭击了青海省玉树州,顷刻之间房屋坍塌,恐惧笼罩高原古城。“万幸的是,在房屋倒塌前我和家人都跑出来了。”这场地震的悲痛和恐惧,成了群英尕丁幼小心灵上的一道伤疤。

“你看孩子们现在笑得多开心!”望着安置区快乐玩耍的孩子,群英尕丁告诉记者,这次地震没有人员死亡,孩子们的心理状态都很好。

地震发生后,玉树州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预案,群英尕丁第一时间报名前往前线。从玉树市出发,群英尕丁在路上不停地刷新着伤亡情况。

经过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近8个小时的奔袭,支队增援队伍于5月22日上午11时许抵达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看到人口集中的县城受灾情况较轻,群英尕丁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立即投入救灾工作。

“群英哥哥辛苦了,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对吧?”再次见到群英尕丁,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的班玛华桑兴高采烈地上前打招呼。

22日,地震发生后,群英尕丁来到安置区搭建帐篷和消防排查,12岁的班玛华桑就与身穿橙色制服的群英尕丁结下了兄弟情谊。“我们是一辈子的兄弟,这几天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群英尕丁笑着嘱咐班玛华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玉树地震后,消防人员参与抢救灾民生命财产的身影,让群英尕丁暗下决心成为一名消防员。11年后,地震再次侵袭江源人民,许多像群英尕丁一样亲历大地震的消防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群英尕丁相信,地震可能会破坏人类的家园,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将永续传递。

新华社西宁5月25日电 题:“看到孩子们安全,我就放心了”——玉树地震受灾“少年”参与玛多地震救灾记

新华社记者解统强、韩方方


本文共1页 1
[相关:地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解统强、韩方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