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轮电动车户外换电站兴起 安逸又安全 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2021-05-31 10:08: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期,全国范围内电动车充电安全事故频发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两轮电动车在我国保有量超过3亿辆,中国每天有接近28亿出⾏需求,其中有10亿次出⾏使用两轮电动⻋,电动车充电是居民生活的刚需之一。

但城市内高层住宅充电点位不足、社区内电动车随意停放充电、私自入户、飞线充电、电线老化短路等问题极易引发起火危险,如何解决充电安全问题成为了社区工作的难点。

在成都的大街小巷,近期出现了一种新型的电动车能源补给方式。在商场、社区、写字楼附近的换电柜,用户仅需用手机扫描换电柜上的二维码,即可把电量耗尽的电动车电池放入柜中,再取出一块满电电池装进车中,接着重新上路,整个过程耗时仅需几十秒,这便是两轮电动车换电模式。

户外换电站在成都兴起

据提供换电服务的易马达e换电介绍,原来换电早在2018年便已进入成都市场,此前一直以服务外卖骑手用户为主。

“我们目前在成都布局的换电柜超过1600台,实现主城区全面覆盖,现有骑手用户近四万人,占成都骑手总量超60%。”易马达e换电负责人介绍称。

“这一模式方便、快捷、安全,可以充分满足外卖骑手这批电动车高频使用用户的需求。近期,充电安全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居民了解到换电的优势,开始使用换电服务。”他补充道。

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那么换电一定比充电更安全吗?据易马达e换电介绍,换电过程主要涉及车辆、电池、换电柜三个部分。

在产品设计上,电池采用业内首创软件协议控制,配套智能微处理芯片,可与车辆进行通讯,对车辆数据进行实时监测、管理;配合e换电能源管理系统,可提供实时定位、异动报警、远程断电、电量提醒等功能;电池电芯则应用来业界首创的灌胶工艺,拥有超强防火性能。

而布局广泛的户外智能换电柜则采用自动恒温系统,实现防水、防火、防爆、防雷、防尘五大防护功能,且有智能水冷循环灭火及干粉灭火器双重消防系统,另有24小时实时监控、GPS定位、后门智能蓝牙锁功能。

通过换电柜进行集中的换电补给,可以将整体的充电安全风险完全从空间、时间的角度上与人隔开,可有效避免充电过程中受充电环境影响引发的火灾安全隐患,减少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

安逸又安全 换电惠及更多用户

在小区引入换电柜及充电桩、打造充换结合的电动车能源补给方式,目前已经被众多社区提上了工作日程。

易马达e换电表示此前布柜已经覆盖到了部分社区,未来更将积极配合政府、社区的工作,大力推广换电模式、加快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换电模式从目前骑手用户为主向普通居民用户的扩展,让换电惠及更多两轮电动车用户。

本文共1页 1
[相关:换电]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