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产出村,引客入乡” ——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1-05-31 16:05: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1年5月29日上午,由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办事处主办,兴隆街道刘家坝村村委会、兴隆街道斑竹村村委会及成都市新都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推产出村,引客入乡”——兴隆街道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启动仪式暨首届乡村旅游徒步健身活动在兴隆街道刘家坝村栖园玫瑰花海度假山庄隆重举行。

图1.兴隆街道街办领导及村委书记与城市社区居民代表合影留念

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波、兴隆街道刘家坝村党委书记刘美义、兴隆街道斑竹村党总支书记熊萍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等9个城市社区60余名居民代表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和徒步健身活动。

图2.兴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波为活动致辞

兴隆街道办事处主任殷波为活动致辞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有效推进城乡互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天府新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兴隆街道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增长点、新增长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聚焦兴隆街道北部农业片区特色农产品及生态产业优势,利用“推产出村,引客入乡”的发展策略,推动“城乡联动、以城带乡”的特色发展模式和竞争策略,搭建特色农村产业场景,探索出一条符合兴隆街道实际情况的“特色农产品+生态田园旅游”的乡村振兴路径。近年来,在街道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下,兴隆街道北部农业片区刘家坝村、斑竹村经济建设成果取得长足进步,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生态治理、社会民生不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及幸福指数均得到大幅提升。

图3.兴隆街道斑竹村党总支书记熊萍向城市社区居民推介本村特色农产品

随后兴隆街道办事处主任殷波与街办相关部门领导及斑竹村和刘家坝村的相关领导同志,一起宣布兴隆街道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正式启动。兴隆街道刘家坝村党委书记刘美义、兴隆街道斑竹村党总支书记熊萍先后就村里出产的特色农产品、生态旅游资源和未来发展规划一一进行介绍推广。其中,刘家坝村的枇杷、脆密李,斑竹村的胭脂脆桃、柑橘等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图4.“乡村振兴小集市”斑竹村绿色生态的农产品

图5.“乡村振兴小集市”刘家坝村绿色生态的农产品

在活动过程中,街办领导及村委、党委领导还带领前来参会的城市社区居民一起逛“乡村振兴”小集市。

图片6.殷波同志带头选购绿色生态农产品

在“乡村振兴”小集市里,刘家坝村和斑竹村村民带来的各种时令水果和新鲜生态蔬菜琳琅满目,街办领导积极带头购买水果和蔬菜,为支持刘家坝村、斑竹村的农村产业发展做出表率。到场的城市社区居民也对刘家坝村、斑竹村的优质水果和生态健康蔬菜,十分满意,纷纷选购,小小集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图7.城市社区居民购买新鲜蔬菜

在逛完小集市以后,春风社工还组织带领城市社区居民在斑竹村桃林绿道开展了乡村旅游徒步健身活动,引导城市社区居民代表前往参观斑竹村和刘家坝村农特产品生产基地,沿路欣赏原生态农村风光。来自城区的居民朋友们在走在绿道上,看着道路两旁成片的胭脂脆桃红彤彤的挂满了枝头,居民们有时停下来与桃树合影,有时放声歌唱,一路笑声不断,回音不绝,感受自然风光,尽情享受美好周末。(完)

图8.城市社区居民下地采摘胭脂脆桃

图9.徒步完毕后城市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本文共1页 1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