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持续高温 有12个市县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2021-06-01 23:36: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梳理发现,海南省气象局5月至少有18天发布了高温四级预警。虽然地处热带,但如此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当地民众也不常遇见。“今年真的太热了,我家冰箱这十来年第一次专门腾出一格来放冰激凌。”海口市民王女士1日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当天,据海南省气象局发布的高温预警,海南岛上有12个市县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根据海南省19个国家气象观测站的资料统计,5月1日至24日,海南共有13个市县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其中,儋州、定安、临高连续高温日数突破当地5月历史极值,海口连续高温日数与当地5月历史极值持平。

5月29日以来,又一轮高温天气袭来,且范围持续扩大。海南省气象局1日16时50分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2日有12个市县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持续高温之下,当地民众“花式”避暑。

记者1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一群弯着腰在坝基上仔细清理碎石的工人,除了穿戴严实之外,还背着一种用植物茎叶制作、类似于蓑衣的“装备”防晒。工人李秋香说,这是当地人自制的“土空调”。太阳太毒辣,穿了厚衣服也会晒痛,“土空调”既可抵御太阳晒背,又可为自己遮阴。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天角潭项目常务副经理曹军说,该工程是中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为了保障工程进度和工人健康,工程项目部采取了调整工作时段,提供防暑降温药品、食品、饮品等多项举措。

夏日炎炎,海南定安久温塘特色冷泉成为人们避暑胜地。现场游人络绎不绝,上至白发老者,下至幼童,人们在大榕树下的火山石泉眼处扎堆纳凉。“这些天太热了,今天刚好是儿童节,带着孩子来这避暑。”来自琼海市的李女士带着一家人专门来此泡冷泉。

据定安县人民政府网介绍,久温塘冷泉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冷泉,长年水温在23℃至25℃左右,日自涌量达4万立方米,一年四季涌流不息。

在海口,火热的天气让当地清热下火的特色小吃“清补凉”备受欢迎。位于海口骑楼老街新华南路上的一家清补凉店,每晚都可见排着长队的食客。“最近天气热,店里的生意非常好,不仅堂食火爆,外卖订单销量也见涨,十几个员工都忙不过来。”老板彭先生说,每天14时30分到次日1时30分营业,能卖近千碗“清补凉”。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介绍,4日至6日,海南岛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中新社海口6月1日电 (尹海明 符宇群)

本文共1页 1
[相关:高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符宇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