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迎端午—“家在成都”端午活动圆满举行

2021-06-11 21:1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浓情六月天,粽香迎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更好的让在蓉外籍人士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LingoBus承办的2021外籍人士“家在成都”——端午节庆活动于6月11日下午在成都天府五街欧洲中心正式举行。

端午作为我们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核,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等诸多的端午习俗,无一不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本次端午活动荟萃了糖画表演,DIY五彩绳、DIY水晶粽子、制作香囊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在蓉外籍人士的热情参与。

活动一开场便由专业的糖画老师给在场的外籍人士进行了糖画表演。糖画作为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主要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制作。糖画老师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让现场的外籍朋友们看的惊叹不已。“好神奇啊,糖丝竟然可以这么细!”“没想到糖也可以用来画画!太厉害了!”。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安排糖画表演是希望在蓉外籍人士的生活可以像糖画一样,甜甜美美,幸福圆满。

作为端午节庆活动,现场当然是少不了包粽子、编彩绳、做香囊的环节,这众多传统民间技艺展示让外籍朋友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热闹的庙会。

包粽子的展位前围着一圈外籍朋友们,大家拿起粽叶,跟着现场的老师一步一步学习包粽子,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手法不熟练,但每个人的热情都非常高涨,在专业师傅的指导讲解下,快速地开始卷粽叶、装馅料、扎线绳、捆粽子,转瞬间,一个个形态各异、棱角分明的粽子便呈现出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浓浓的粽香味儿扑鼻而来。过后大家将亲手包的粽子与小伙伴们积极分享,现场气氛十分愉悦。“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非常开心!”一位外籍小伙子捧着刚包好的粽子喜笑颜开。

另一位外籍姑娘很喜欢做手工艺品,在现场师傅的耐心指导下,她刚刚完成了一个香囊的制作,她说:“做端午香囊让我感觉很新奇,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很有意思。”

活动现场的编织五彩绳环节,作为端午的重要习俗之一,有着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让不少外籍人士热情参与其中。在现场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外籍朋友们边看边学,不一会儿,一条条美丽又精致的五彩绳就在手中诞生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五把彩绳戴在手腕上,希望能驱邪祈福。

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接下来还将举办更多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主题活动,让在蓉外籍人士尽快融入成都这个大家庭,增加外籍人士的归属感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本文共1页 1
[相关:端午节]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