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北京三号卫星等4颗卫星

2021-06-11 21:20: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北京时间6月11日11时3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北京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海丝二号、仰望一号和太空试验1号天健卫星等3颗小卫星。

供图:郑斌

北京三号卫星是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商业遥感卫星项目,由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研究,主要用于满足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城市精细管理、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卫星数据需求,提高中国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数据供给能力。

搭载发射的海丝二号主要为厦门大学用于近岸浅海生态环境观测研究;仰望一号卫星主要为深圳起源太空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小行星资源探测研究;太空试验1号天健卫星主要为航天工程大学用于在轨服务相关教学训练。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3次飞行。中新网北京6月11日电(郭超凯)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卫星发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超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