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仙居等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局部地区将迎大暴雨

2021-06-13 17:13: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这个端午假期,浙江雨水“不放假”,渐有更猛之势。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2日8时至13日8时,浙江全省平均雨量22毫米,共有34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12日以来,该省缙云、仙居、富阳、余杭等地相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该省局部地区将迎大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浙江省于6月10日正式入梅,但目前梅雨形势不典型,梅汛期前期雨量分布不均,强降雨具有分散性、局地性等特点,局地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13日8时,浙江共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信号127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共8次。

浙江省气象台于13日11时发布消息,当日8时至11时,杭州、湖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累积最大降水量为临安区大溪坞45.2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淳安五星村36.9毫米。目前强回波位于杭州、湖州和绍兴等地。

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入梅遇到副热带高压处于减弱阶段,其抑制对流的下沉气流不足,易造成午后各地纷纷出现对流性云团。预计13日中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大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14日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14日过后到17日,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午后对流性质的雨出现频率大大降低,主要以浙北一带的降水为主,18日以后随着雨带南压,浙中南的雨水会开始明显起来。

气温方面,16—17日该省气温升高,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3—35℃,17日过后受到小幅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跌落,平均气温会下滑4—6℃,届时夏日难得的凉快感将会回归。

气象部门提醒,入梅后浙江多降雨过程,局地有短时暴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温度、湿度较高,对食品、卫生、仓储等有一定影响,需做好相关应对。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张煜欢)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